中華女壘9比3擊潰大陸 挺進奧運還有一線生機

林鳳珍敲出逆轉安打(壘協提供)
林鳳珍敲出逆轉安打(壘協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女壘亞洲、大洋洲資格賽進入決賽,中華隊在27日下午3點率先對上中國,上演兩岸大戰,派出林盈馨先發登板,雖然在首局就被攻下2分,但後來回穩,完投7局送出9K,而打線在五局下發威,串連安打攻下4分,七局再拿4分,最終以9比3奪勝,挺進奧運還有一線生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中國隊在兩出局的情況下,第三棒先敲出安打後,第四棒重砲魯瑩敲出二壘安打先攻下1分,下一棒又敲安再拿1分,但林盈馨隨即回穩,滾地球刺殺下一棒。

中華在首局也有進攻機會,李思詩、陳家宜先後獲得保送,可惜下一棒楊依婷遭到三振,沒能取得分數,後來三局雙方都沒有太多攻勢,直到五局上,中華隊在顏逸敲安後展開攻勢。

五局上中華先有顏逸敲安後,再靠失誤跑回本壘攻下第1分,李思詩則趁傳上二壘,由蘇奕璇代跑,陳家宜敲出帶有1分打點追平安,楊依婷也敲安,陳家宜靠暴投上三壘,林鳳珍適時來支兩分打點安打超前,單局攻下4分逆轉。

六局上,中華隊何欹璠、顏逸接連安打,蘇奕璇滾地球送回1分,可陳家宜敲出外野飛球後,顏逸在本壘前遭到觸殺出局。下半局大陸接連兩支二壘安打扳回1分。

七局上林鳳珍敲安帶起攻勢,林志霙、代打石婕珮也敲安再拿1分,柯佳慧遭到觸身,顏逸短打再送回1分,蘇奕璇敲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單局再拿4分,下半局林盈馨連送2K,並刺殺最後一位打者守住領先,以9比3奪勝。

賽後總教練楊賢銘表示,對子弟兵的表現相當滿意,雖然首局先被攻分,「但我們的打擊表現非常好,把握住對手主投王蘭的投球,加上戰術執行成功,最終才能拿下勝利,明天希望對菲律賓也會排出最佳陣容,期盼也能奪勝。」

登板7局被敲出5安失3分並送出9K封鎖的林盈馨,表示自己上場就是想著要「完成使命」,「我上場沒有多想,雖然一開始就被拿下2分,讓我有點生氣,但我就想說要化生氣為動力,加上後面配球也有改善,我就投得越來越順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