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霸氣吶喊!王子維拍下印尼柯震東 4強台灣內戰

▲我國羽球男單好手王子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國羽球男單好手王子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500系列南韓公開賽,我國「羽球王子」王子維傷後復出後,睽違半年打進該等級8強,今(27)天出戰世界第6「印尼柯震東」Jonatan CHRISTIE,鏖戰3局、63分鐘,最終以21:10、15:21、21:13勝出,4強將對決一哥周天成,上演「台灣內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排名最高曾來到世界第10的王子維,近年因為傷勢纏身,排名滑落到第25,今年積極拚復出,不過此前狀態都還回不到當初,前3站止步次輪,更有不少站有「一輪遊」狀況。

王子維前一次在該等級打進8強是3月底的印度公開賽。本周來到韓國,王子維勢如破竹,首輪鏖戰3局拍下世界第15日本常山幹太、次輪直落二擊敗世界第4丹麥金童Anders ANTONSEN,挺進今晚的8強賽。

今天對手 CHRISTIE過去交戰,王子維取得4勝2負,不過近年CHRISTIE世界排名逐漸爬升,仍不可小覷。

首局,王子維打出霸氣,接連殺球成功,還頻頻吶喊助陣,反觀CHRISTIE有些慢熱,主動失誤較多,王子維在9:8拉鋸時,攻下一波10:1拉開領先,最後對手回球掛網,王子維以21:10拿下。

次局,CHRISTIE狀態回升,雙方6度平手後,CHRISTIE把握機會取得領先,王子維最後接發球失誤掛網以15:21讓出。

決勝局,王子維在4:4拉鋸時打下一波10:1拉開領先,整場王子維都相當有拚勁且有耐心,也打亂CHRISTIE的比賽節奏,最後回球掛網,王子維以21:13勝出,他在場上相當激動的吶喊。

同場地前一場比賽,球后戴資穎僅用33分鐘拍下印尼Gregoria Mariska TUNJUNG晉級4強,稍早周天成直落二打敗世界第27印尼Shesar Hiren RHUSTAVITO,將和王子維會師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