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內戰」一哥周天成挺進決賽 王子維仍創最佳

▲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500系列南韓公開賽,今(28)天男單4強上演「台灣內戰」,由世界第2一哥周天成對決「羽球王子」王子維,兩人鏖戰64分鐘,尋求衛冕的周天成以12:21、 21:13、21:11逆轉拿下對戰5連勝,及明天決賽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世界排名第25王子維本站大爆發,接連拍下世界第4丹麥「金童」Anders ANTONSEN,和亞運金牌、世界第6「印尼柯震東」Jonatan CHRISTIE挺進4強,堪稱今年傷癒復出後的代表作。

周天成去年摘下3冠,其中一站就是南韓,今年尋求衛冕,前3輪並沒有遇到太大威脅。生涯對上小老弟王子維,4次交手都贏球,不過3度鏖戰3局,上一次交手是2017年台北公開賽決賽,小天逆轉勝出。

今天一開賽戰況還互有拉鋸,不過王子維大膽挑戰老大哥,積極進攻連拿6分站上領先,周天成有些零星失誤,分差逐漸拉大,接發球出界以12:21讓出。

次局,周天成手感逐漸加溫,適時的殺球和網前小球戰術都成功奏效,反觀王子維被壓著打失誤偏多,周天成以21:13扳回一城。

決勝局,一哥開始不客氣了,接連大角度殺球,相當拼命的王子維好幾度飛撲在地救球,一度追到8:8平手,不過周天成仍技高一籌,攻下一波6:1止血,並重新要回領先,最終,周天成殺球致勝,以21:11勝出。

儘管王子維落敗,但打進該等級4強已是今年最佳表現了。

周天成決賽對手將是現任球王日本桃田賢斗、本屆黑馬、世界第30印度Parupalli Kashyap之間的勝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