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罐頭網美牆、看舌頭選口味的涼茶舖 澳門三大必訪名店

▲在澳門想喝涼茶,要先伸舌頭讓老闆檢查身體狀況,口味還不能自己挑選。(圖/記者陳致宇攝)
▲在澳門想喝涼茶,要先伸舌頭讓老闆檢查身體狀況,口味還不能自己挑選。(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澳門報導

逛街突然覺得口渴,在台灣就會直接去手搖飲店,琳瑯滿目的茶飲任你挑選,不過在澳門,不少人會選擇來一杯涼茶,甚至口味還不能自己挑選,要由老闆親自檢查身體狀況對症下「茶」,依體質調出不同配方,一口氣喝下肚,馬上覺得透心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隆新街
▲福隆新街曾是澳門最熱鬧的街道之一,古色古香的建築則成為現在年輕人最愛的打卡景點。(圖/記者陳致宇攝)

百家昌涼茶
▲喝涼茶前,老闆娘會要求客人先伸出舌頭。(圖/記者陳致宇攝)

百家昌涼茶
▲百家昌涼茶目前已經傳承到第三代,店內主要有祛寒茶、風熱茶、牙痛茶、多功能茶等 10 種基本口味。(圖/記者陳致宇攝)

百家昌涼茶
▲要由老闆親自檢查身體狀況對症下「茶」,依體質調出不同配方。(圖/記者陳致宇攝)

百家昌涼茶
▲除了涼茶外,店內也有相當少見得曼球果膏。(圖/記者陳致宇攝)

福隆新街曾是澳門最熱鬧的街道之一,古色古香的建築則成為現在年輕人最愛的打卡景點,老街區也保存過去的老味道,「百家昌涼茶」就是其中一例。店內主要有祛寒茶、風熱茶、牙痛茶、多功能茶等 10 種基本口味,老闆娘會要求客人先伸出舌頭,依體質調出不同配方,口味還不能自己選擇,不過也吸引不少旅客慕名而來嚐鮮。

澳門葡式辣魚店
▲澳門葡式辣魚店的魚罐頭牆,是Instagram 上爆紅打卡景點。(圖/記者陳致宇攝)

澳門葡式辣魚店
▲店內販售超過 300 種的進口魚罐頭,另外也提供部分口味試吃。(圖/記者陳致宇攝)

喝完涼茶,從福隆新街拐個彎,就會看到在 Instagram 上的爆紅伴手禮店「澳門葡式辣魚店」,裡面販售超過 300 種的進口魚罐頭,五顏六色的罐頭堆疊起來,就成為許多人最愛拍照的網美牆,包裝精美的罐頭也成為當地人或旅客送禮的好選擇,店內每天都會準備不同口味的魚罐頭讓大家試吃,介紹魚罐頭的紙卡上也有私房的料理食譜。

最香餅家
▲遠遠的就能聞到最香餅家的碳香氣,令人腳步不自覺得慢慢靠了過去。(圖/記者陳致宇攝)

提到澳門最有名的伴手禮,絕對是杏仁餅莫屬,距離福隆新街不遠,還有一家澳門人的私房伴手禮店,「最香餅家」至今仍遵循古法用碳燒的方式製作杏仁餅,每日現做現賣,還會放在櫃檯旁供人試吃,另外還有鳳凰卷、核桃餅、盲公餅、甘草檸檬等。

最香餅家
▲最香餅家至今仍遵循古法用碳燒的方式製作杏仁餅,每日現做現賣。(圖/記者陳致宇攝)

最香餅家
▲不少澳門人都會特地到此買伴手禮。(圖/記者陳致宇攝)

剛出爐的杏仁餅還帶點溫熱,入口就能感受杏仁及炭烤香氣,與一般超市包裝的杏仁餅味道完全不。另外也要提醒,店裡另一項明星商品「蛋黃肉心杏仁餅」,因成本包含豬肉,切記不可以攜帶入境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