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說好聽話的是「假閨蜜」?心理學家:講話越酸的人越真

▲講話到底甜言密語是好閨蜜,還是尖酸刻薄才是好呢?(示意圖,與圖中人物無關/翻攝自 pixabay )
▲講話到底甜言密語是好閨蜜,還是尖酸刻薄才是好呢?(示意圖,與圖中人物無關/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講話到底甜言密語是好閨蜜,還是尖酸刻薄才是好呢?或許,良藥總是苦口,忠言也是逆耳的,有些人雖然說話很不客氣,但實際上是「真正為對方著想」。根據國外的研究發現,有些說話不中聽的朋友,反而比說話好聽的人還更值得深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良藥總是苦口,忠言也是逆耳的,有些人雖然說話很不客氣,但實際上是「真正為對方著想」。(示意圖,與圖中人物無關/翻攝自 pixabay )

根據《 nypost 》報導,英國普利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lymouth)心理學教授 Belén López-Pérez 的一項研究發現,在 140 個成年人的交友狀況中分析,有些人說話之所以很「尖酸」,是為了給朋友一記當頭棒喝,以免走向不歸路。但他們心裡也知道「這樣或許會被討厭,但為了幫助朋友,他們選擇這樣做,心裡更是希望對方在人生的路途上能能夠獲得成功」。


▲教授更表示「千萬不要因為一個人的表面行為,就判定對方對自己的價值」,而是應該要好好的去想想「朋友所說出的直白話語背後代表的真正含義」。(示意圖,與圖中人物無關/翻攝自 pixabay )

相反的,相對於那些甜言蜜語的人,或許都是些「笑面虎」,因此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的「好閨蜜」,真的要好好的判斷清楚。教授更表示「千萬不要因為一個人的表面行為,就判定對方對自己的價值」,而是應該要好好的去想想「朋友所說出的直白話語背後代表的真正含義」。(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