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受訪遭潑漆 黑衣人衣寫反送中、已遭警方逮捕

▲黑衣男子戴頭套身穿「反送中」字樣服飾,對何韻詩潑漆後遭工作人員包圍。(圖/民眾提供)
▲黑衣男子戴頭套身穿「反送中」字樣服飾,對何韻詩潑漆後遭工作人員包圍。(圖/民眾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由公民團體及學生團體發起的「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今天(29日)下午在濟南路立法院外登場。現場也聚集了上千民眾響應號招,之後更將啟動遊行。而表達反送中立場的香港歌手何韻詩,在遊行前也到現場聲援台灣民眾,並接受媒體訪問。不過在訪問過程中,卻遭到不明黑衣人,持油漆罐潑灑紅色油漆,讓何韻詩後腦勺滿是紅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韻詩
▲港星何韻詩來台參與撐港大遊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遭不明人士潑漆。(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09.29)

而該黑衣人頭戴面罩身穿黑衣,上面還寫有「反送中」等字樣,似乎已先做好萬全準備,並假裝反送中人士混入人群。而在何韻詩受訪時,男子就躲在何韻詩後方,在何韻詩受訪到一半,就拿出預藏的油漆罐,像何韻詩潑灑紅漆。

而黑衣男子也隨即遭到活動人員包圍並帶離現場,最後也遭到轄區警方帶回派出所,目前仍在偵訊當中。而該黑衣男子在遭到警方逮捕的過程中,僅高喊「反對香港暴力」,並未多說。

何韻詩事後也表示,「很明顯看到這種親中人士低劣的素質」並感嘆香港每天都在面對這種威脅,這很明顯就是一種打壓跟恐嚇。何韻詩說,「香港人面對這種狀況是不會退縮,也不會被嚇怕的」。

而根據轄區中正一分局表示,除了潑漆的黑衣男外,還有另外一名同夥也已經遭到逮捕,目前正在偵辦中。而現階段也加派警力人手,保護遭到潑漆的何韻詩。警方也呼籲,活動有經過合法申請,也希望民眾能維持和平理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