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颱風來襲台日韓皆在警戒範圍 外媒:台灣首當其衝

▲國外氣象網分析米塔可能路徑及威力程度。(圖/翻攝自 The Weather Channel 官網)
▲國外氣象網分析米塔可能路徑及威力程度。(圖/翻攝自 The Weather Channel 官網)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米塔逐步進逼,預計將掃過台灣東部及北部地區,國外知名氣象網站分析,米塔颱風於菲律賓海域持續增強中,吸收了不少水氣,台灣首當其衝,也將對日本琉球群島構成威脅,並於週二靠近中國大陸東部地區,隨後前往南韓與日本西部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 The Weather Channel 》、《 ACCU Weather 》等報導,本週初受米塔颱風影響,台灣、日本、大陸東部沿岸、韓國部分地區,可能會產生強風、大浪、土石流、洪災等。

▲國外氣象網評估米塔可能帶來的威脅。(圖/翻攝自 ACCU Weather 官網)

氣象學家海瑟( Heather Tesch )表示,「米塔可能掃過台灣,並前往中國、南韓以及日本,但最先要注意的就是台灣,可能會有 300 到 600 毫米的降雨量,甚至更多,絕對有機率造成洪水或土石流等災情」,且最高風速可達 15 級陣風上限。

此外,根據《 NASA's Hurricane Web Page 》公布的米塔衛星雲圖顯示,可以看到颱風結構相當完整;估計米塔週三、週四時將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威力仍不容小覷,不排除也給南韓部分地區帶來強風豪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