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高中金牌夫妻教師聯手 全國技能競賽屢奪冠

▲東石高中的金牌夫妻教師唐山林主任(左2)、陳柏妤老師(左3)。(圖/東石高中提供)
▲東石高中的金牌夫妻教師唐山林主任(左2)、陳柏妤老師(左3)。(圖/東石高中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國立東石高中電機科主任唐山林與陳柏妤老師是育有二幼兒的夫妻檔教師,近年來聯手為學校在各種技藝競賽上,不斷的培育出金牌學生,被學校與家長封為「金牌夫妻教師」;此外,校方今(30)日也表揚獲獎學生及金牌夫妻教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石高中電機科在科主任唐山林與教師陳柏妤的聯手下,再次參與第49屆全國際能競賽,其中簡羽柏、彭冠霖及蕭宏偉等三位同學勇奪室內配線「金牌」、銅牌及佳作等佳績,不斷的培育出電機好手。

上班是同事、下班是夫妻,唐山林及陳柏妤2人不論上班與下班,隨時都可以、也會討論學校的狀況,並交換培育學生的心得與精進改善教育方式;唐山林表示,剛接觸到選手訓練這個領域,對自己是挑戰,常常在學生比賽時,去觀察別校的選手如何去做?慢慢的摸索出自己的訓練方式。

唐山林說,當然比賽就會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夠獲獎,所以剛帶選手的前幾年得失心較重,常常因為學生的表現而患得患失,但慢慢覺得,學生的表現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在訓練的過程中,學生是否養成正確工作態度、解決問題的能力及挫折忍受力,這才是能讓學生受用一生。

東石高中校長楊長鉿指出,唐山林與陳柏妤老師賢伉儷分別擔任電機科主任及班導師,同時是訓練工業配線及室內配線的教練,近年來競賽成績十分亮麗,去年第48屆全國際能競賽囊括工業配線金牌、室內配線金牌及銀牌,今年一樣5天都在全國技能競賽現場,無私奉獻的精神堪稱教育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