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深夜將衝撞台灣? 專家點名「4縣市」嚴防狂風暴雨

▲米塔颱風來勢洶洶,北台灣要嚴防豪雨。(圖/NOWnews資料照片)
▲米塔颱風來勢洶洶,北台灣要嚴防豪雨。(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米塔」颱風暴風圈今( 30 )日已經整個涵蓋東部海面,不僅海面風浪大,東北部各地都出現明顯雨勢,對此,台灣颱風論壇在臉書專頁指出「越晚風雨將逐漸變強,米塔中心還可能在深夜擦過東北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論壇指出,米塔進入關鍵點位,接下來,要密切觀察與台灣地形間的互動,不小心吸一下,就可能出現不規則走法,北部地區風雨增強,夜晚到明天清晨風雨最劇烈;中、南部平地傍晚起風勢也會增強要稍加注意。

▲專家表示,米塔有可能於深夜擦邊東北角。(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

中度颱風米塔暴風圈已經接觸台東陸地,颱風眼也越來越清晰,不排除深夜可能會擦過東北角,颱風論壇提醒「台北、宜蘭、基隆、桃園」不只要嚴防豪雨,也要慎防猛烈風勢。

另外,中央氣象局提到,主導米塔颱風走向的太平洋高壓範圍,只要稍有變化都可能牽一髮動全身,加上颱風靠近台灣的過程中,跟地形交互作用,偏西偏東都有可能,中心位置又相當靠近東北角,得持續密切注意,目前氣象局也仍不排除「米塔」有登陸的可能性,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