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胸」器真致命?醫師:慎選安全填充物!

▲女性追求完美的身形,並不是只仰賴飲食、運動就能達成的。(圖/ACL提供)
▲女性追求完美的身形,並不是只仰賴飲食、運動就能達成的。(圖/ACL提供)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女性為了追求美麗的身形,除了飲食、運動,還得強化曲線,講求凹凸有致,因此不少人選擇到整形外科求美。常見的隆乳原因,有先天性乳房發育不全、產後乳房萎縮(多數因脹奶,打退奶針引起),及乳癌切除重建等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賜斌醫師表示,術前停看聽,才能顧及安全及美麗。(圖/NOWnews攝)

擁有三十多年美容整形資歷的上屆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曹賜斌醫師受訪表示,產後乳房萎縮的媽媽們對於胸部曾經擁有的"美"和"滿"會特別懷念,常有這些婦女拉著老公一起來求診。一般人會認為隆乳手術有需求的都是追求巨乳罩杯的模特兒或網紅,其實有更多是想改善萎縮下垂狀態的女性想要進行美胸修復。但他提醒,在進行隆乳術前一定要先做功課,術前停看聽,了解完整資訊及慎選植體後再行動,才能顧及安全及美麗。

針對義乳選擇,曹醫師指出,有隆乳需求的女性,無論是生產前或是產後,首先考慮手術成效以及可能的風險,故醫師的經驗與技術都是選擇之重點考量。而植入物的選擇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除了形狀、尺寸等外在特點,更應該關心義乳有無長期植入後的安全性報告。


▲曹醫師一直以「美容整形,安全第一」為首要信念。(圖/NOWnews攝)

近來因為特定粗糙面義乳因致癌疑慮遭下架,在全球隆乳界造成大震動,引發隆乳患者的擔憂。對此,一直以「美容整形,安全第一」為信念的曹醫師也強調,協助求美者選擇安全之義乳植入,正考驗著義乳廠商與醫師的道德良知。

目前台灣市面上的義乳選擇眾多,建議使用全世界已有500萬女性植入唯一通過歐盟CE、美國FDA、台灣FDA三證許可的美國安全品牌,此已在美國擁有雙份十年以上臨床安全數據,相對較有保障。而根據統計,光滑面義乳為美國使用主流,而亞洲較偏好粗糙面材質,Siltex霧面生物絲綢外膜採用勻壓科技,近期市面上使用鹽粒製成的粗糙面義乳不同,除了親密貼合組織生長、術後免按摩之外也兼顧了安全性。曹醫師也從多年整形外科權威醫師的經驗提醒所有求美女性,在考量隆乳手術效果同時,安全議題更應放在首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