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南方澳大橋坍塌還有6人受困 入夜持續搜救

▲南方澳大橋今日上午驚傳坍塌。(圖/慈濟提供)
▲南方澳大橋今日上午驚傳坍塌。(圖/慈濟提供)

地方中心 / 綜合報導

21:4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橋搜救進度,新臺勝266號船已移至13號碼頭,因船艙進水吊掛困難,持續由大型機具進行扶正吊掛作業中,另新臺勝33號及366號仍壓在橋下拖出困難,由機具作業中。目前失聯外籍漁工持續搜尋中。

19:22

稍早傳出新臺勝266號兩名受困漁工已然救出,已經確定不幸罹難,但到目前為止,現場都無法證實。另外新臺勝366號上還有四名受困漁工,現場正積極救援中。

17:40

總統蔡英文指示四點:一、全力搜救,希望各單位與縣府一起努力,傷患救治部份也要得到最好的照顧,慰問的部份也希望從優辦理。二、針對漁船受困漁港內無法出海作業,還是要盡快排除,希望明天可以整理出臨時航道讓漁民生計不要受到影響。三、關於事故調查,蔡英文希望初期的調查、證據保全要做完整,讓後續的調查中可以正確,要請交通部務必調查出真正的事故原因,不要歸避任何的責任過失。四、第四點,老舊橋樑的檢測工作,請交通部跟各縣市協力,把全台灣的老舊橋樑進一步的檢測,對於比較老舊、處於比較危險的橋樑都要優先、從速的強化,讓安全確保。

16:27

郭台銘先生以永齡慈善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捐助宜蘭縣政府新台幣1000萬元,台灣夏普公司宣佈捐贈宜蘭縣政府新台幣100萬元協助救災。

14:33

總統蔡英文預計於下午16:10左右,赴南方澳現場視察。

13:11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橋案,傷亡人員統計,截至13:00本案送醫10人(6菲律賓籍、3印尼籍、1本國籍(油罐車駕駛),分別送博愛醫院、蘇澳榮民醫院、羅東聖母醫院),另2名海巡人員輕傷送蘇榮醫院(救災時被纜繩割傷),可能還有6人受困漁船,持續搜救中。

12:44

內政部長徐國勇指出,已請國軍水下作業大隊緊急協助,空勤總隊也已在現場隨時待命。另外據瞭解有外籍漁工受困,目前也已建請外交部提供必要協助。

12:11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通報「南方澳跨海大橋」斷橋,造成3艘漁船遭壓毀,油罐車於橋邊起火,已救出送醫10人(重傷6人送博愛醫院、輕傷4人送蘇榮醫院),疑似還有6人受困漁船中,持續搶救中。

11:53

內政部長徐國勇到達南方澳現場,坐鎮前進指揮中心。

10:53

目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另交通部長林佳龍火速馳援現場指揮。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通報:09:30「南方澳跨海大橋」斷橋,疑似油罐車落海壓到漁船起火,3艘漁船遭壓毀,目前已救起10人(重傷6人送博愛醫院、輕傷4人送蘇榮醫院),持續搶救中。

10:48

內政部消防署謝副署長、指揮中心劉主任率本署特搜隊及基隆港務消防隊人員馳援南方澳現場中。

10:42

目前送進台北榮總蘇澳分院傷者累積至五人,另還有八位漁工壓在海裡,台北榮總醫療團隊已趕赴蘇澳分院支援。

10:38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通報:09:30「南方澳跨海大橋」斷橋,疑似油罐車落海壓到漁船起火,初步回報有2船至少10人落海,搜尋搶救中。

10:33

據現場人員表示,油罐車為中油的,目前中油司機一人送醫,還有沒有中油其他人受傷,仍在查證中。

位於宜蘭縣蘇澳鎮的南方澳大橋,一向是南方澳與豆腐岬的重要聯絡道路,颱風才剛過,今日上午9點半左右,便驚傳坍塌意外,據瞭解,橋下有兩艘漁船被壓壞,傳出有20餘人受傷,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得到進一步證實。

南方澳大橋是1999年興建落成,全長140公尺、寬15公尺,是南方澳聯絡豆腐岬的重要聯絡道路,也是解決1976年原本水泥駝背橋無法通行大型漁船的解決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