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9月CPI出現負成長 創1966年來首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統計廳週二 (1 日) 表示,由於農產品價格下跌和需求疲弱,韓國 9 月整體通貨膨脹率較去年同期下降 0.4%,這是南韓從 1966 年開始進行相關統計以來,CPI 漲幅首次落入負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廳指出,創紀錄的通膨負成長主要原因是農產品價格的下跌、石油產品價格的穩定、高中生的免費教育。

數據顯示,9 月份石油產品價格年減 5.6%,而農產品價格年減 13.8%。

南韓通膨走勢
南韓通膨走勢
統計廳廳長 Lee Doo-won 表示,此一現象是暫時性的,特別是免費教育擴大、國民健康保險覆蓋面增加,還有去年同期基數的問題,都不會持續。

副財政大臣 Kim Yong-beom 則強調,當前沒有通縮的現象,他在首爾會晤官員時表示,近幾個月來的消費價格走勢並不是通縮的徵兆。

核心通貨膨脹—不包括農產品和石油產品,比去年同期上升了 0.6%,創 1999 年 9 月以來最低。

南韓今年以來通膨均保持在 1 以下,創下 2015 年連續 10 個月以來,在 0 字頭維持最久的紀錄。

創紀錄的低通膨,可能會增加南韓央行在本月的利率設定會議上降息的機率,央行將於 10 月 16 日決定是否降低關鍵利率。

南韓央行在 7 月份宣布降息 1 碼,是 3 年來首次;在 8 月份的會議上,央行則按兵不動,將利率凍結在 1.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