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球后寶座至少到10月中 續拚丹麥賽衛冕

▲戴資穎(圖/勝利提供)
▲戴資穎(圖/勝利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我國一姐戴資穎上周重返世界球后寶座,儘管球后首站無緣拿下南韓公開賽冠軍,仍寫下本站最佳紀錄4強,本周最新世界排名仍維持在第1,生涯累積球後達139周,至少坐穩到本月中丹麥公開賽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前陣子一度掉到3年來新低的世界第4,不過上月底她在超級1000系列中國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拿下亞軍,積分升至93045分,生涯第3度重返球后寶座。

上周超級500南韓公開賽,小戴不敵宿敵兼好友的泰國一姊依瑟儂,無緣爭奪生涯首過南韓賽冠軍,不過仍是生涯最佳紀錄,加上其他爭后女將提前爆冷出局,小戴仍以93045分積分坐穩球后。

小戴預計在10月15日開打的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出賽,尋求衛冕也要力拚球后保衛戰,世界第2日本山口茜上屆16強,本屆打進8強就有積分進帳,成功超車成世界第3中國陳雨菲上屆8強,兩人是將是爭后競爭對手。

丹麥賽小戴名列第4種子,首輪將對上世界第27泰國Nitchaon Jindapol,過去交戰小戴取得7勝1負,上一次交手是2017年,被Jindapol中斷對戰6連勝,小戴仍要步步為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