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家初審過關 台新公益網路投票11月「與愛起跑」 

▲台新志工針對第十屆提案進行審查(圖/資料照片)
▲台新志工針對第十屆提案進行審查(圖/資料照片)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王月蘭慈善基金會、众社會企業、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及信義公益基金會共同主辦「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今年共有327家團體及個人參加,經過評審後共有283家通過初審,將於11月1日中午12點至11月30日下午5點開放全民上網投票,共同爭取94個公益基金名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共有327家團體及個人參加,經過評審後共有283家通過初審,計有「社會福利領域」231家、「文化教育領域」21家、「數位學習領域」7家、「社會企業領域」共18家(地方創生社企6家、復能社企3家及社福社企9家)及樂齡社區領域6家。

競爭最為激烈的社會福利領域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和「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今年有231家團體提案,爭取72個獎項,其中10萬元組提案團體最多,有102家爭取40個名額,25萬元組將由68家中票選出20家團體,50萬元組有61家團體提案,競爭12個獎額。

至於提案內容包含,爭取偏鄉兒童課輔班或寒暑假營隊經費;身心障礙者就業培力提案;此外高齡化趨勢下,老人照護更獲得關注,如偏鄉獨居長輩的送餐、醫療照護、問安服務等需求提案也逐年增加。

從報名縣市來看,以台北市、新北市及高雄最多,宜花東縣市也有27家,希望獲得資源。為了協助團體促票,10月3日將於台新金控舉辦第10屆「促票宣傳資源說明會」。

這屆活動民眾只要上網搜尋「愛的力量」,或是利用手機掃描QR code,進入投票網站後,使用臉書(Facebook)帳號登入,並取得活動所發送的手機驗證碼,即可以驗證碼登入活動網站,進行投票,每人可投下10票支持10個不同的公益提案,投滿10票還有機會抽中郵輪雙人遊或是台北-福岡來回機票及住宿券等,主辦單位將於投票結束後依據民眾票選結果捐贈公益基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