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宣導結合石虎號 首創快閃活動

▲雲林縣反毒行動巡迴車—石虎號。(圖/記者洪佳伶,2019.10.01)
▲雲林縣反毒行動巡迴車—石虎號。(圖/記者洪佳伶,2019.10.01)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雲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將「反毒行動巡迴車—石虎號」開進校園與社區,利用毒害影像展示、互動遊戲及專業導覽人員解說,讓民眾輕鬆了解反毒相關資訊,並提供免費尿篩試劑給民眾,另還結合業者首創「快閃活動」,凡至巴登咖啡消費,即可獲得限量的環保杯套一個,減塑保護地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毒防中心指出,由於新興毒品的竄起,毒品樣態相當多變,使得社會大眾無法輕易辨識,藥頭將舊有的毒品混合成新興毒品,偽裝成咖啡包、果凍、小熊軟糖等,利用精美的包裝來吸引民眾,若不慎誤食就成了無辜的受害者。

有鑑於此,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國民健康署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推動各式場域成癮物質預防教育宣導暨成效評估計畫,由雲林縣毒品防制中心協助針對轄內各式場域進行衛教活動。

「石虎號」在雲林的巡迴期程共計11週,每週平日安排3天前往縣內各級學校,假日安排1天於社區,前2週開進古坑綠色隧道及斗南他里霧繪本館,10月5日將在虎尾糖廠(同心公園)進行宣導活動,10月12日在北港運動公園、10月19日在斗六棒球場、10月26日在四湖海清宮、11月2日在麥寮貨櫃市集、11月9日在褒忠馬鳴山、11月16日在台西海口故事館、11月23日在西螺福興宮、11月30日在斗六人文市集,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反毒宣導結合石虎號 首創快閃活動 ▲限量的環保杯套。(圖/記者洪佳伶,2019.10.01)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