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九九重陽上演「宮廷劇」 送貴妃酥給長輩品嚐

▲皇后和後宮嬪妃,分送貴妃酥給阿公阿嬤品嚐,讓老人家興奮得合不攏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皇后和後宮嬪妃,分送貴妃酥給阿公阿嬤品嚐,讓老人家興奮得合不攏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重陽節前夕,彰化縣達德商工學生今(1)日葳群長照中心陪伴長輩,同學們精心策劃演出「後宮甄嬛傳」逗弄坐在輪椅上的阿公、阿嬤們,餐飲科的學生製作貴妃酥給阿公、阿嬤享用,達德商工主任秘書黃麗玲說,希望他們在關懷老人時懂得如何給予,體會生活所得到的絕不是理所當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德商工師生探視在永靖鄉崴群老人中心安養的近百名阿公阿嬤,贈送「貴妃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達德商工師生探視在永靖鄉崴群老人中心安養的近百名阿公阿嬤,除贈送由餐飲科師生烘焙的「貴妃酥」外,並由七位男女同學扮成宮庭劇「延禧攻略」裡的皇帝、皇后和後宮嬪妃,分送貴妃酥給阿公阿嬤品嚐,讓老人家興奮得合不攏嘴。


▲重陽節前夕,達德商工學生在餐飲科學生烘焙低糖貴妃酥,分送給阿公阿嬤品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機構董事長林亮暉指出,有不少長輩被送到機構仍感到被遺棄,他們最需要的是陪伴,機構每年舉辦家屬家庭日,就是希望維繫長輩與家人感情,也增加家屬與機構互動。

最驚艷的場景一上場,馬上掌聲熱烈響起。美容科服務隊的志工們扮演後宮嬪妃,由青少獅會鐘宥橙扮演的皇帝率領,嬪妃們個個美若天仙。更輕盈漫步地「走秀」,一代佳人揮手微笑「走台步」,營造最快樂最幸福的重陽節。


▲青少獅會成員則唱歌表演,場面相當熱鬧。(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林亮暉表示,入住機構長輩家庭景落差大,許多被政府轉介安置的個案平時沒家人理會、關心,就連過年也難以回家,看了相當辛酸,他觀察長輩再加上自己是65歲退休年紀,認為老人家最需要的是陪伴,林亮暉看到長輩時常摸摸他們的手,知道他們的職業就開玩笑「我要剃頭」、「我要收驚」,逗得老人家笑容滿面。


▲達德商工師生探視在永靖鄉崴群老人中心安養的近百名阿公阿嬤,讓老人家興奮得合不攏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1)

黃麗玲表示,學生各科專業都能運用在服務上,學生懂得付出也有了站上舞台的自信,以解決實際的問題,活動讓同學們體會「手心向上的人」也能成為「手心向下的人」,瞭解「施」比「受」更有福,在付出的當下能「見苦知福」就會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https://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3aoVK_J-Ni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