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議題退燒 嘉義這一區房價凍漲10年

▲嘉義縣治特區房價已凍漲10年,也少有成交,仍以低總價交易居多。 (圖/信義房屋提供)
▲嘉義縣治特區房價已凍漲10年,也少有成交,仍以低總價交易居多。 (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日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為什麼嘉義縣政府附近房價高的嚇人」,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表示認同並引發熱議。在地房仲指出,嘉義縣治特區房價於10多年前受到高鐵、故宮南院等建設議題帶動,規劃許多總價逾千萬元的大坪數透天別墅,但已凍漲10年,也少有成交,區域房市仍以低總價交易居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統計實價登錄數據,嘉義縣治特區今年雖有千萬元以上的新透天成交,但交易還是多落在相對低總價產品,包含新華廈交屋潮,總價約400-500萬元,以及總價700-800萬的中古透天。

住商不動產嘉義興嘉店店長蔡麗卿表示,縣治特區隸屬嘉義縣太保市,10多年前受惠於高鐵站、故宮南院進駐議題,才炒熱房市,大批建商爭相推案,推出不少地坪30-40坪、總坪數60-70坪以上的透天別墅,總價都超過千萬元,吸引不少購屋族目光,但也因為價格並不便宜,因此現在房價雖然沒有下修,但也較少交易,可說凍漲10年了。

蔡麗卿指出,縣治特區優勢在於街廓整齊、電纜地下化,是嘉義縣重要的行政中心,集結縣政府、縣議會、縣警局、衛生局等,又有長庚醫院、長庚科技大學等學區,但生活機能相對較弱,若要採買得開車至嘉義市區。

不過,因區域有不少公務員、學生及醫護人員,也有許多中古大樓的套房交易,總價僅約40-60萬元,因極高的投報率吸引投資客購入出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