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付不出帳單、樂器被偷...美街友天籟美聲吸近百萬點擊

▲美國一名女街友札莫卡,近日因在地鐵站內高歌,聲音美妙驚為天人,在網路上爆紅。(圖/翻攝網路)
▲美國一名女街友札莫卡,近日因在地鐵站內高歌,聲音美妙驚為天人,在網路上爆紅。(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美國網路上近日流傳一段短片,一名女街友在地鐵站月台上引吭高歌,天籟美聲直逼專業女高音,讓許多網友驚為天人,也讓她一夕爆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這名叫札莫卡( Emily Zamourka )的女子,經常出沒於加州洛杉磯某地鐵站休憩、盥洗,由於她從未做出擾民舉動或弄髒地鐵站,因此和地鐵人員關係不錯。後來站方發現,札莫卡經常在站內為來來往往的上班族獻曲,而且唱的還都是知名歌劇的曲目,對她的才華感到驚奇,連當地警員也為之驚艷,甚至拍下影片上傳至官方推特,引發熱議。





影片上傳短短不到一週,已有超過 84 萬點閱率,該則貼文還寫道:「有 400 萬人稱洛杉磯為他們的家,400 萬個故事,400 萬種聲音...有時您需要駐足傾聽其中 1 個聲音,去傾聽其中的美好。」

不過,擁有如此音樂才華的札莫卡,為何會以街頭為家?有認識札莫卡的朋友表示,她曾是知名的小提琴音樂家,是移民到美國的俄羅斯人,但因身體不好,治療花光了她所有積蓄;札莫卡也曾試圖當音樂家教、街頭賣藝,但 2 年前,她賴以維生的寶貝,1 架價值 1 萬美元(約台幣 30 萬元)的小提琴被人偷走並弄壞,使狀況雪上加霜,從那之後她就沒有機會再拉過小提琴,也付不出帳單。



「沒有人想在街上流浪,因為真的很艱辛,我曾被驚嚇、威脅、不知何處才是安全的地方。」流落街頭的札莫卡,一度對人生感到十分絕望,但其撫慰人心的歌聲為她帶來轉機,現在她重新受到人矚目,走在路上還會有粉絲要求合照。目前已有人協助募款,希望札莫卡能站上專業舞台,再次表演小提琴、演唱歌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