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菜時要注意!北市抽驗蔬果農藥含量 逾2成不合格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紅鳳菜農藥殘留不合格。(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紅鳳菜農藥殘留不合格。(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吃青菜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殘留過多農藥,民眾恐怕吃的不安心。台北市衛生局定期抽驗生鮮蔬果,殘留的農藥含量,竟然發現有超過兩成不合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年8月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場、蔬果零售業者,還有超市、賣場、餐飲店等處抽驗,檢驗生鮮蔬果374項殘留農藥含量,共計抽驗88件蔬果產品,結果19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21.6%。

其中「紅鳳菜」,1件檢出4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其次是「特蔥仔」,也有1件檢出3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一般民眾愛吃的「龍眼」、「辣椒」、「杏菜」,也各1件檢出2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還有「百香果」、「大陸妹」、「豌豆」、「A菜」、「紅菜」、「檸檬」等,也都榜上有名。

北市衛生局強調,殘留農藥含量超過標準者,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相關規定,處分業者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以下罰鍰。而且如果沒辦法交代來源,則依同法第47條,可以處分販售業者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的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