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百歲人瑞21人 啟動「享居社福養生園區」計畫

▲陳晚教老先生家中6代同堂、妻子也高壽96歲,開枝散葉多達百餘人,許多子孫專程由台灣各地趕回歡慶重陽。(圖/記者張塵攝,2019.10.02)
▲陳晚教老先生家中6代同堂、妻子也高壽96歲,開枝散葉多達百餘人,許多子孫專程由台灣各地趕回歡慶重陽。(圖/記者張塵攝,2019.10.0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離島雖然醫療資源缺乏,但是卻成為一座老人島,今年一口氣新增了11位百歲長者,讓澎湖百歲人瑞一舉增加到21位;根據社會處調查,澎湖縣老年人口數已經超過1萬7千餘人,佔總人口數比率16.20%,老年人口占比相對較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陽節前夕,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以大家長身分探視澎湖人的「老寶貝」,首站到馬公市西文里剛滿百歲的陳晚教老先生家中,賴峰偉探詢之後發現,陳家6代同堂、妻子也高壽96歲,家中開枝散葉多達百餘人,子孫專程由台灣各地趕回,與陳晚教雙老一起分享喜悅。

108100202 ▲現年105歲的陳張枝是澎湖最長壽的人瑞,在老人之家受到細心照料。(圖/記者張塵攝,2019.10.02)

隨後縣長一行人轉往內政部老人之家,探視現年105歲的陳張枝,他是澎湖最長壽的人瑞,在老人之家受到細心照料,不過因為耳朵重聽嚴重,對於突然到來的貴客顯得相當靦腆,不過收到府會雙長禮物時,老人家還是開心的笑了,縣長議長祝福張女士快樂甲百二,約定明年再度造訪。

108100203 ▲澎湖已邁入老齡化社會,65歲以上人口比例,已高居全國第3。(圖/記者張塵攝,2019.10.02)

澎湖已邁入老齡化社會,65歲以上人口比例,已高居全國第3;賴峰偉表示,他過去兩任縣長任內,每年百歲人瑞只有7位,今年已攀升至21位,看到每位長者神采奕奕、兒孫滿堂,是人間最幸福美滿的一大樂事。

108700204 ▲澎湖縣政府已啟動澎湖最大的公辦民營養生文化村「享居社福養生園區」計畫,地點預定在鼎灣舊營區,園區面積1200坪。(圖/記者張塵攝,2019.10.02)

社會處表示,澎湖縣老年人口數已經超過1萬7千餘人,佔總人口數比率16.20%,縣府已啟動規劃澎湖最大的公辦民營養生文化村「享居社福養生園區」,地點預定在鼎灣舊營區,園區面積1200坪,將規劃為日照中心、托育中心、社區服務、實物銀行、輔具服務中心及銀髮運動中心等,屆時完工後,將提供失能照顧型80床、健康長者社區住宿型25床、失智照顧型9床、日間照顧型30人,造福我們的老大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