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橋斷 斗南石牛橋改建流標延宕引關注

▲亟待改建卻多次流標的斗南台一線石牛橋,因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事故而引起關注。(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02)
▲亟待改建卻多次流標的斗南台一線石牛橋,因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事故而引起關注。(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02)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亟待改建為鋼構拱橋的斗南台一線石牛橋,卻因多次流標而預計下個月再上網招標,但因1日發生的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事故,再度引起地方民眾關注石牛橋的安危,期待公路總局儘速完成招標發包施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橋墩裸露嚴重的台一線省道雲林斗南段石牛橋,從1932年至今經過3次拓建,至今已有87年,其基樁垂直承載力安全係數已達臨界狀況,雖早經公路總局將改建為鋼構拱橋,並在今年初辦理第一次招標流標,之後的第二、三次也都流標,也將預計下個月再上網招標而延宕改建工程,而今逢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石牛橋的橋梁安全引起關注。

▲橋墩裸露嚴重的斗南段石牛橋,地方民眾關注石牛橋的安危。(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02)

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第一段段長楊嘉仁表示指出,石牛溪橋是連結斗南、斗六及虎尾鎮重要橋梁,車流量大,初造是在1932年完工,歷經2次拓寬、第二次施工年分不詳約在1951年左右,第三次在1980年完工,橋長約90公尺、寬30公尺;而今配合水利署北港溪水系石牛溪橋治理計畫,考量石牛溪排洪,新建橋將採行水區不落墩的鋼構拱橋,長90公尺、寬40公尺,總經費約3.4億元。

楊嘉仁表示,石牛橋改建工程雖流標而延宕,但對於橋梁安全,公路總局都高度監測中,目前安全無虞;且也經邀集廠商召開檢討會後,已完成修正工程項目,預計下個月再公開招標,希望能在明年初順利動工,工程約2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