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如何區分大陸人? 網民曝「4暗黑特徵」全場大讚

▲近期日本網路對於「日本來如何辨別大陸人」議題熱議,更有許多網友也紛紛提出分析。(圖/取自 pxhere )
▲近期日本網路對於「日本來如何辨別大陸人」議題熱議,更有許多網友也紛紛提出分析。(圖/取自 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日本旅遊興盛,其實中不僅是台灣人,就連大陸旅客也喜愛前往日本遊玩。不過日前日本網路上突然對於該怎麼辨別大陸旅客,引起廣大回應。對此,就有不少日本網友提出「暗黑特徵」,認為只要看到這樣的行為,就會讓他們立馬認定是大陸旅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網路有一篇關於「日本人如何認出中國人」的文章,被翻譯成日文以後,在日本討論區與推特,引起廣大迴響。內容中,點出大陸人的幾大特徵,認為「不顧旁人」、「吵吵鬧鬧」、「不在意穿衣打扮」、「亂丟垃圾」等等,都是不少日本民眾認為大陸人的行事作風。

▲日前日本出現一篇如何辨別大陸人的文章,引起網路熱議。(圖/取自 searchina )

分析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日本網友討論,其中不少人也相當贊同此言論,紛紛直言「不只是聲量很吵,各方面都跟日本人不一樣啊,服裝、眼鏡的品味、髮型、行為舉止、散發的氣氛全部不一樣,只要是日本人都能夠分出來吧」、「黑髮、黑框眼鏡、穿搭以原色為主、臉大氣色好、聲音有夠大」、「從近處立刻能夠感受到他們有夠吵,從遠處則是看服裝就能察覺」。

大陸人 ▲日本網友也紛紛回應。(圖/取自 推特 @jirozzz )

大陸人 ▲日本網友分析。(圖/取自 推特 @lordkoropokuru )

不過這樣的分析,也引來不少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四大特徵許多國家也常有,直言「沒水準不分哪國人」、「要看人吧,之前在日本有遇到過一些大媽大爺的講話真的很大聲,也好吵,這是個人的素質,和你是哪國人沒差」。(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