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稅務講座教里民不動產買賣稅費 深入淺出博好評

▲為加強里民記憶,更舉辦有獎徵答,里民反映踴躍,不亦樂乎。(圖/業者提供)
▲為加強里民記憶,更舉辦有獎徵答,里民反映踴躍,不亦樂乎。(圖/業者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永慶房屋在地深耕,協力鄰里與社區各項活動,更主動貢獻房產與稅務專業,日前接到錦安里長龔志慧邀請,在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辦理免費稅務講座,為里民講解不動產買賣涉及的契稅、土地增值稅等各項稅費。內容淺顯易懂,且為加強里民記憶,更舉辦有獎徵答,里民反映踴躍,不亦樂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師大直營店店長張曜靈表示,稅務講座是與當地錦安里合作配合,里長主辦結合中秋節、重陽節的活動,當中穿插20分鐘的稅務講座。由於觀察參與活動者多為銀髮族長者,永慶房屋提供簡單易懂觀念,讓老人家也能聽懂稅務概念。

將稅務日常化解說 複雜稅務阿公 阿媽巄ㄟ通

當天主講人是永慶房屋契約部資深經理王淑鳳,她利用淺顯易懂的案例故事,講解買賣房屋時,買賣雙方須負擔的稅費。她說,「不動產交易中的稅務複雜、金額也高,多數民眾對於稅法規定並不那麼清楚,例如買方要繳契稅,還有印花稅等,賣方則須負擔土地增值稅等。」

▲利用淺顯易懂的案例故事,講解買賣房屋時,買賣雙方須負擔的稅費。(圖/業者提供)

另外,針對實務需求,王淑鳳特別解說贈與稅相關規定,目前規定每人每年基本免稅額為220萬元,如果超過額度,則有10%、15%、20%稅率須繳納稅金。子女若有婚嫁,父母另有100萬元免稅額,相加等於全年有320萬元的贈與總額可以規劃運用。

關於房屋大小事 交給專業的永慶房屋就對了

錦安里長龔志慧表示,里上經常舉辦各項活動,讓不同年齡層的人都可以接觸到平時不會接觸的東西,例如這次舉辦的稅務講座,大家過去都一知半解,缺乏概念,而這次活動剛好提供里民正確且實用的稅務知識,倘若里民未來碰到相關情況,就不至於不知道怎麼做、或用錯方法而造成損失。

▲這次活動剛好提供里民正確且實用的稅務知識,倘若里民未來碰到相關情況,就不至於用錯方法而造成損失。(圖/業者提供)

她也說:「永慶房屋在地深耕,與里上互動頻繁,也積極協力里上、社區各項節慶活動,促進活動更加熱絡,是大家的『好厝邊』」,感謝幫忙之餘,她更大讚永慶房屋的房屋訊息快速且誠信度高,是可靠、值得合作的企業。

▲參與活動者多為銀髮族長者,藉由簡單易懂觀念,讓老人家也能聽懂稅務概念。(圖/業者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