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南最高和最低房價路段都在這區 單坪竟差30萬元

▲台南中西區雖整體屋齡偏高,但因新屋的地段好、機能強,房價屢創新高,以致區域價格落差極大。(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南中西區雖整體屋齡偏高,但因新屋的地段好、機能強,房價屢創新高,以致區域價格落差極大。(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南市受惠重大建設挹注、重劃區土地陸續標售等利多,房價持續攀升,根據實價登錄數據,台南市主要行政區,住宅單價最高和最低的路段竟都位於中西區,單價差高達30萬元。房仲分析指出,中西區整體屋齡偏高,部分因地段好、機能強,新屋房價屢創新高,致使區域價格落差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台南市今年前7月實價登錄資料,在主要行政區域若排除1樓和特殊交易物件,以中西區衛民街屋齡2年的14樓戶成交單價34.6萬元最高,總坪數約70坪、總價2,235萬元;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47巷的屋齡39年公寓5樓套房,則以單價最低3.9萬元成交,總坪數近12坪、總價46萬元,兩路段單價相差達30.7萬元。

信義房屋台南民生店專案經理李佳靜分析指出,中西區因發展甚早,古蹟眾多、人文歷史豐富,住宅屋齡普遍較高,但衛民街因鄰近火車站,鄰近熱鬧的北門路或熱門景點美術館、孔廟,不僅地段和機能好,再加上新屋的稀有性,以致成為房價最高路段,近期成交單價衝上3字頭,與其他老舊物件形成價差。

李佳靜進一步指出,忠義路二段雖是台南單價最低路段,但其實生活機能也很好,主要因為該成交物件是公寓5樓,得要爬多層樓梯,又位處巷弄裡,且屋齡高,推估屋況不太好,導致單價偏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