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受阻三天兩夜 南方澳橋下臨時航道通了

▲南方澳橋下臨時航道已經可以通行。(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0.03)
▲南方澳橋下臨時航道已經可以通行。(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0.0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南方澳跨海大橋本(10)月1日斷裂崩塌,除了壓毀三艘漁船,造成12人輕重傷及6名外籍漁工罹難之外,也阻礙漁船進出的航道,經過港務公司及國防部進行水下切割作業,已於今(3)日上午開通試航,中午過後,開放船隻進出港,未來每周將公布潮差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掉落石塊及受損橋體阻礙橋下航道,數百艘原本在港區躲避颱風的船隻,颱風過後卻無法出海作業,意外成了另類受災戶。在搶救失蹤漁工告一段落之後,昨天晚間海軍水下作業大隊連夜切割水下障礙物,開出一條15公尺寬、5公尺深的航道。今天上午9時多進行試航,多艘漁船順利通過航道,只有宜蘭縣政府所屬的救難船「宜安6號」因為船桅高度過高出不去,最後只好「倒退嚕」退回港區。

▲「宜安6號」因為船桅高度過高出不去,最後只好「倒退嚕」退回港區。(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0.03)

搭乘「宜安6號」試航出港的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宜安6號」高20米,3米在水下,17米在水上,經過橋下時,大約差了6、70公分,以致出不去,必須再調整才能出港。林姿妙說,救難船一定要試航一下,這樣才能知道到底差多少?這樣除了展現縣府救難的決心,也讓漁民知道多高的船可以進出港。

完成開通試航之後,台灣港務公司表示,中午過後,就會開放船隻進出港,未來每周將公布潮差情形,讓進出漁船得以掌握相關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