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永和房價低於新店? 市民分析「4主因」:又擠又亂

▲中永和房價為何低於新店?市民揭「 4 主因」:又擠又亂。(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中永和房價為何低於新店?市民揭「 4 主因」:又擠又亂。(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北市是全國第一大縣市,也是台灣人口最多的城市,而除了首善區板橋較受歡迎外,永和區憑著地理優勢與便捷的生活機能等因素,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入住。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問「中永和房價為何不是新北市最高?」掀起一陣熱義,許多人紛紛點出 4 大主因,直呼「又擠又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閒聊版指出,在永和區可以看到路上滿滿的人潮和密度超高的商家,他不禁納悶「台灣人不是最注重生活機能了嗎?永和有吃、有買、有玩,什麼都有了,完全符合一堆鄉民口中要的家裡樓下是超商,轉角要有豆漿店、麵店,離北市又超近的條件啊!」這讓他相當不解「怎麼路上房仲待售開價及租金都輸新店?」

問題曝光,網友隨即議論紛紛,許多人一致認為「人口密度高、房屋老舊、交通擁擠與道路狹小」是主要原因,「生活機能好通常也伴隨擁擠、雜亂,房價就不一定最高」、「房子比較舊」、「住在這麼稠密的地方,每天的痛苦指數當然是全台第一」、「中永和真的不是人住的,不管騎車、開車上下班都先瘋掉,我佩服」、「中永和天生道路比較小條就輸了」、「永和真的擠,而且莫名的亂」、「人口太密,壓迫感重,結案」。

不過也有人直指「永和(房價)明明就幾乎是新北最高了」、「四號公園房價不低好嗎」;另還有網友分享中永和的優勢,「中和區公職人員青睞入住的區域,除了一般賣場,中和還有迪卡農跟 Costco,還有上班的工業區」、「永和最大優勢就是離大安區近吧!」「永和近台北,又只有台北的 6 折價,加減先撐著先窩著,有能力就買回台北了,所以有移入移出一直可支撐價格,三重也是」、「我就住永和,房價高是因為離中正大安近,但不像板橋有高鐵火車方便,市容比較舊」。(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掀起熱論。(圖/翻攝自PTT) ▲網友於 PTT 掀起熱論。(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