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為何在台灣無法崛起? 「致命阻礙」曝:沒得比

▲行動支付近幾年正在台灣陸續發展。(圖/LINE提供)
▲行動支付近幾年正在台灣陸續發展。(圖/LINE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行動支付近幾年在台灣陸續起步,許多店家也開始跟進使用,不僅可以省去找零的時間,發票也能存在裡頭自動對獎相當方便,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在 PTT 提問「行動支付是不是不太適合台灣啊?」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中午一堆人拿個手機晃啊晃,條碼掃不到,結帳完才說要刷條碼的,還有問店員要怎麼用的,結果搞得比現金結帳還要慢,尤其是有人刷條碼,明明就有 Android Pay 這些 APP 還在刷,行動支付是不是不適合台灣啊?」

▲網友對於行動支付是否適合台灣感到疑惑。(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掃碼支付真的浪費時間,悠遊卡方便度屌打」、「結帳才拿手機出來的真的超白眼」、「支付種類真的太多,超混亂」、「別說顧客搞不清楚,有些店員也不會用」、「老一輩不會用不打緊,年輕人也都用悠遊卡啊」、「就是行動支付搞到結帳都超慢」。

綜合網友意見,多數人認為,目前台灣已經有「悠遊卡」的存在,其實用性遠超過行動支付;也有人仔細解析「因為台灣民眾其實還是很愛用現金,一堆店家也沒有行動支付,加上使用悠遊卡風氣盛行,尤其在超商,悠遊卡放著讓它扣就好,對比行動支付,根本沒得比,行動支付要崛起,可能還要在一陣子吧!」(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