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華人遭全加拿大痛罵可恥!相約登山卻拋下受傷同伴

▲一群人相約登山,卻丟下受傷同伴不顧,被當地搜救隊員砲轟可恥。(圖/翻攝自 North_Shore_Resue 的臉書)
▲一群人相約登山,卻丟下受傷同伴不顧,被當地搜救隊員砲轟可恥。(圖/翻攝自 North_Shore_Resue 的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溫哥華日前發生一起罕見的登山客「拋下同伴」事件,一開始外媒報導並未特別註明國籍,只提及當事人不諳英語、且又是透過微信聯繫,被網友推測應為華人。之後更有自稱是當事人的中國大陸網友發文「還原」事發經過,引發網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溫哥華山區有 5 位華人相約爬山,其中一位 27 歲女子,因為不勝腳力,逐漸落後。一行人遂分成兩隊,三人在前,另有一位男子留下照應女子。但隨後女子扭傷腳踝,越走越慢,最終那位男子也離她而去,跟上前面的 3 人一同下山。

▲搜救隊救出落單女子,替她固定受傷腳踝。(圖/翻攝自 North_Shore_Resue 的臉書)

而不尋常的是,先下山的 4 人,並未打手機通知搜救隊仍有人留在山中,而是後來另位登山客偶然遇到受傷女子,才協助通報搜救隊員,將其救援出來。幸好女子傷勢無礙,但當地搜救隊員艾倫( Allan McMordie )接受媒體訪問時,痛批那些拋下同伴的登山客「可恥」,將同伴棄於山中不顧、也不通報搜救隊是最糟糕的行為,更聲稱自己 40 年的搜救經驗來從未看過類似的事情。

新聞曝光後,網友議論一面倒批評那些登山客,但隨後有當事人在微博發文「還原」事發經過,直指是那女子硬要跟他們去爬山,裝備完全不對卻還不願被勸退。而為何棄她不顧,當事人解釋是因為女子聲稱自己會打電話求援。當事人坦承自己有責任,但認為該女子也要負責。

▲(圖/翻攝自微博) ▲當事人透露事情經過。(圖/翻攝自微博)

這說法的真假尚無法求證,但搜救隊員確實表示,該女子穿著「非常糟糕」不適合登山的鞋子,這部分和當事人的說法有所符合。無論如何,畢竟人命關天,登山健行真的不能隨便開玩笑。(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