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操弄亡國感 蔡英文回嗆種芒果的就是他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5)日舉辦「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批評蔡英文總統操弄芒果乾(亡國感)搶選票,注定成為斷交總統。蔡英文則霸氣回嗆,「如果人民有這種芒果乾(亡國感),那種芒果的人正是前總統馬英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針對兩岸、外交、國防三大領域批蔡政府「芒果乾」操作人民恐懼,更批評蔡英文操弄亡國感,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不是蔡政府現在進行式,反而折損國家主權與萎縮國際空間,如果蔡英文再不醒悟改革,未來歷史注定成為喪權辱國的「斷交總統」。

而蔡英文在今日接受訪問時表示,馬英九對時空環境的轉換可能還留在很久以前,在兩岸政策上,目前政府採取不挑釁但堅持主權立場,在外交上也爭取更多國際社會尤其是民主國家的支持,國防研發或軍事採購上,也增加許多自我防衛能力,現在的情勢是不一樣的,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如果仍採取馬英九執政時代步步退讓的作法,相信台灣人情緒會更不安,做領導必須採取堅定立場,爭取更多國際支持。蔡英文也霸氣回嗆馬英九:「如果人民有這種芒果乾(亡國感),那種芒果的人正是前總統馬英九。」

另外,針對香港頒布《禁蒙面法》,蔡英文指出,香港政府的態度很重要,希望香港要真誠面對人民對自由民主的要求,盡快坐下來好好跟人民對話,任何會升高對抗情勢的做法都不好,希望香港政府能避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