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會友 彰化家扶學童與史瓦帝尼國際學生交流

▲彰化家扶中心辦理簽名球公益募款義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6)
▲彰化家扶中心辦理簽名球公益募款義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國慶日前夕,彰化家扶中心今(6)日與國際扶輪社於明道大學承正圖書館辦理「愛的足球、遍布全球」活動,捐助明道大學國際學生足球隊比賽用球及球襪;並辦理愛的足球義賣活動,為學生籌募中華職業足球聯盟足球賽比賽經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家扶中心與國際扶輪社於明道大學承正圖書館辦理「愛的足球、遍布全球」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6)

義賣活動獲得二林扶輪社、北斗扶輪社、員林中區扶輪社及彰化扶輪社社友的熱烈響應,由於明道大學國際學生足球隊主要由史瓦帝尼學生組成,為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史國學生們主動要求在開幕時演唱兩國國歌,祝福兩國邦誼永固。


▲史瓦帝尼學生帶著家扶小朋友一同大跳非洲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6)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家扶基金會目前在蒙古、柬埔寨等六個國家設有分部,2013年就在非洲唯一邦交國史瓦帝尼註冊服務。二林扶輪社莊益源社長提到,去年因為辦理家扶兒童國際交流活動而與史瓦帝尼學生結緣,史國學生也利用課餘指導家扶小朋友足球技巧。


▲史瓦帝尼足球隊員與家扶孩子們足球友誼交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6)

因為國際學生不容易申請政府相關活動補助經費,因此由二林扶輪社發起,串聯彰化家扶中心一起做公益,將家扶紀淑玲主委募得的世足賽用球送給國際學生足球隊,也特別安排簽名球公益義賣,所得款項全數捐作明道國際學生參加足球運動基金,一圓球員們的參賽夢想。

足球隊長西布松同學代表致詞,感謝明道大學,球員們特別演唱We are the world四海一家、茄子蛋樂團的台語歌浪子回頭,更邀請家扶中心的小朋友一同大跳非洲舞,現場充滿溫馨歡樂氣氛。

目前就讀於明道休閒保健學系的戴子濬同學,感念受到員林家扶中心的扶助,特別出席活動為現場賓客表演太極劍,子濬同學曾獲全國太極劍比賽冠軍,他感恩幼年時受到家扶中心及認養人的資助,認為長大有能力也應回饋社會。


▲明道大學史瓦帝尼國際學生與家扶孩子們來到綠草坪球場,國際學生分享足球技巧。(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6)

義賣活動結束後,明道大學史瓦帝尼國際學生與家扶孩子們來到綠草坪球場,國際學生分享足球技巧,和小朋友們用簡單的英文和肢體語言溝通,足球隊員的足上功夫,讓小朋友讚嘆連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