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颱風襲台?「一張圖」看懂國慶連假天氣

▲氣象局在臉書貼出天氣預報圖,分析一周天氣。(圖/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在臉書貼出天氣預報圖,分析一周天氣。(圖/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雙十國慶連假即將來臨,大家最期待的莫過於計畫好出去玩的行程,更密切關心連假期間的天氣,究竟天公是否會作美?氣象局就精心製圖分析一周天氣,並曝光第 19 號颱風「哈吉貝」未來的路徑動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昨( 6 )晚在臉書粉專 PO 出一張天氣預報圖並指出,哈吉貝颱風未來將朝西北西移動,預測行至琉球南方海面後將逐漸北轉,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不過 10 日起台灣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需注意安全!

而雙十連假期間,預計會有兩波東北風,氣象局表示,第一波將在連假前的周二、周三( 8 日、9 日),受到東北風影響水氣增,北部、東部地區將有局部陣雨,中南部不受影響。國慶日( 10 日)當天則是晴朗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降雨零星,北部、東部地區晚間稍有涼意,提醒民眾適時添衣。

至於第二波則落在國慶連假尾聲,周六( 12 日)起將再有一波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東北部地區會漸轉濕涼,最低溫約只有 22 度;而中南部地區天氣穩定,僅午後山區有零星降雨。(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