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運蕭條!全球航空貨運價降至4年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商業雜誌 (The Journal of Commerce)》報導,隨著全球貿易量持續下降,全球航空貨運之運價已降至 4 年來最低,此外,航空貨運諮詢機構 WorldACD 數據近日顯示,今年 8 月的貨運量年減 7.1%,亞洲地區更是重災區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reight Investor Service 分析師 Peter Stallion 指出,8-9 月亞洲貨運的運價,通常能很好地表明對第 4 季的預期,而價格來到 2015 年以來的低點,可能意味著全球經濟會在今年內放緩。

(圖表取自Zero Hedge)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WorldACD 數據中,不僅 8 月出現較大的減幅,累計今年 1-8 月,全球航空貨運需求年減也高達 5%,亞洲地區的減幅更達到 6%。

WorldACD 分析師表示,以收費重量計算,今年前 8 個月的降幅也高達 7%,並促使全球航空貨運公司的全球營收大幅下滑。更具體地說,以美元計價,來自歐洲的航空貨運下降了 15.3%,而來自亞太地區的航空貨運下降了 11.6%。

WorldACD 分析師表示,以目的地來看,亞太區是主要的區域受害者,特別是由美國至中國的貨運。但是由出發地來看,中國到亞太地區以外目的地的運輸量,甚至還在增加。

儘管 WorldACD 表示,很難說這是否直接是中美貿易戰的結果,但中國的鄰居在貨運收入方面也繼續表現良好。WorldACD 說,越南在往返美國的航空貨運上,出現明顯改善,台灣也有小幅的增長。但相對來說,東北亞國家並未受益。

亞太航空協會 (AAPA) 總幹事 Andrew Herdman 指出,在前 8 個月中,亞洲的航空貨運需求年減 5.9%,他認為,這主要是因為貿易戰升級下,所帶來的商業信心下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