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為何討厭二段式轉彎? 「恨透原因」曝:超有共鳴

▲台北橋每每到了上班時間就塞滿機車。(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橋每每到了上班時間就塞滿機車。(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機車族相當多,每每到了上下班尖峰時刻,重要路段總是塞到不行。而近年來,許多騎士開始提倡「廢除強制二段式轉彎」,主張有些路段二段式轉彎並不會讓騎士比較安全,且車流也並未獲得疏通,引發極大的社會議論。對此,近日就有網友在 PTT 討論「為何很多台灣人都討厭二段式轉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在台灣,機車騎士一段式左轉就等於把生命完全交給後面的來車了,如果後面的直行四輪一個疏失,或者左邊距離沒抓好就會直接被撞飛,網路上更是一堆內線待左轉的機車被煞車不及的貨車直接碾成肉醬的影片。」

「在待轉區停等還有好處,至少可以緊盯左方的來車,發現左方來車動線偏移還有一點機會閃的過,如果在日本,四輪水準比較高的情況,直接轉比較不會怕,在台灣要把性命交給後面四輪還是算了吧,常常看到很多二輪騎士倡議廢除強制二段式左轉,不是很了解原因?」

▲網友討論台灣二段式左轉的問題。(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厭原因就是在浪費時間,尤其夏天太陽很曬」、「很多人都愛遲到,就會覺得待轉浪費時間」、「提議廢除二段的根本有事,大路口要怎麼廢除可以教教我嗎?」、「台灣真的有很多人有遲到趕時間的習慣」、「有騎車上班的不就知道了,一堆人都不提早出門一路狂飆,待轉這麼耗時間」、「遲到趕時間的問題跟交通混亂有很大關係」、「就真的很浪費時間啊,停 200 秒才能過一個路口」。

▲對於台灣人為何討厭二段式左轉,網友認為是因多數人「時間觀念不佳」。(示意圖/Gogoro提供)

不過,許多人仍然認為「二段式左轉」存在一定是必須的「與其求別人水準高一點不如自己稍微不方便,可是能活下來比較實在一點」、「支持二段式轉彎啊!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你要死別人不一定想」、「台灣十字路口,很多直行車沒再讓的,要是真的沒待轉區,整天出車禍就飽了」。(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