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藝文特區商圈萬聖節要「搞鬼」促進住商多元共融

▲桃園藝文特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昌賢,希望透過萬聖節活動帶出商圈周邊產業蓬勃發展。(圖/蔡孟峰攝)
▲桃園藝文特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昌賢,希望透過萬聖節活動帶出商圈周邊產業蓬勃發展。(圖/蔡孟峰攝)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桃園藝文特區商圈目前已成為北臺灣知名的藝文區域,在商圈逐漸形成以後,即將邁入另一個發展階段。商圈發展協會將在十月份配合西洋萬聖節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協會理事長林昌賢說,希望商圈在「新時代的傳統」中,呈現更多元化的面貌,與桃園國際化的目標接軌,讓住戶居住更有品質,商家更有前瞻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藝文特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昌賢說,這個區域最大的地標桃園展演中心正式營運以後,國內外展演活動在此地舉辦,是桃園市主要的藝文活動區域之一,每逢平日、假日等休憩時間,皆會吸引許多民眾造訪,住宅區大廈也更為新穎,成為居住及各種消費複合功能的都會商業型商圈,近年來已經吸引不少著名品牌進駐。

▲特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昌賢說自己既是住戶也是商家,當然希望商圈整體發展更有品質。(圖/蔡孟峰攝)

萬聖節系列活動首發 讓商圈更具凝聚力

林昌賢指出,協會成立5年以來,會員之間都有共識,要讓特區商圈更加具有國際化都市的發展模式,今年將首度嘗試配合西洋萬聖節舉辦一系列的活動,朝向「商圈嘉年華」的型態,目前的規畫包括有舞台活動中的音樂欣賞、戶外電影院,系列活動希望邀集商圈裡的店家能夠舉辦萬聖裝扮比賽及設置集市攤位,最主要是希望藉由這樣首辦的活動,讓商圈更具凝聚力。

▲林昌賢家族經營的「柚子花花」餐廳,主打「青春」客家菜。(圖/蔡孟峰攝)

由於今年首度籌畫這類商圈活動,林昌賢表示,在協會中向理監事及店家會員徵詢意見時,獲得相當大的支持,但因為商圈本身的經費有限,會員提出許多相當新穎的構想,目前只能列入參考方向,但林昌賢認為,在兼顧住宅區品質,及商圈的發展前提下,以萬聖節踏出第一步,讓藝文特區商圈更能吸引在地的住戶、親子共同參與,也能讓店家更融入商圈住戶的日常生活之間。

▲林昌賢希望特區商圈在「新時代的傳統」中,呈現更多元化的面貌。(圖/蔡孟峰攝)

人文與友善便利兼具 更惠及住戶與商家

在十月份萬聖節的籌畫當中,林昌賢希望透過活動帶出商圈周邊產業蓬勃發展,鼓勵電子支付的時代新消費方式,讓外籍觀光客感受到「友善商圈」的魅力,並在現有的商圈特色中產生策略聯盟的連結,這些都是特區商圈協會的目標,最重要的當然希望每位特區商圈內的住戶及商家,都能享有豐富的人文風氣與友善便利的消費生活。

林昌賢表示,「新時代的傳統」能夠讓特區商圈將新的創意和舊的傳統相融合,創造一個更適合在地住戶和商家的互動模式,萬聖節活動更希望桃園市政府的支持和大眾的共同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