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部沉浸式娛樂體驗 喚醒重視環境資源保護議題

▲淨化科技部(圖/未來編程所提供)
▲淨化科技部(圖/未來編程所提供)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首度出現以環境資源保護為主題的沉浸式娛樂體驗「未來編程所」,這項新奇的表演令人嘆為觀止,也是為了要以互動式的娛樂方式,納入重視環保的項目,相當能夠寓教於樂,值得親身經歷嚐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秘裁縫間(圖/未來編程所提供)

沉浸式體驗是指通過人體的五感:觸覺、視覺、聽覺、嗅覺、味覺之綜合互動,讓參與者「身歷其境」,能夠傳遞的訊息更完整地傳遞到參與者的感受之中。日本大阪城的「SAKUYA LUMINA」三年常態展;在美國紐約及中國上海才看得到、改編自莎士比亞名劇「馬克白」的Sleep No More沉浸式戲劇,打破演員與觀影者間的限制、演員在觀影者身旁演出、觀影者跟著演員移動不同樓層及場域,讓觀影者本身成為戲劇的一部份;每一次參與都是不同的體驗;台灣目前也已有業者展出類似演出方式,沉浸式體驗設計公司「驚喜製造」在2016年開始陸續推出一人餐桌、無光晚餐以及微醺大飯店,創造了許多令人難忘「體驗」經歷;現台灣將首度出現結合環境保護議題的沉浸式娛樂體驗,場景設定在2019年限定體驗場所、為了保有美好的生活環境,你能通過測試嗎?不同主題關卡設計,每個關卡都蘊含環境保護議題,喚醒社會大眾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核心總控室(圖/未來編程所提供)

一封來自西元2222年的信,將帶給你什麼衝擊?面對末日,你是否確保自己有能力生存?「未來編程所」故事描述在西元2222年時,地球已屆至滅亡,宇宙中一個星球的「賽博市」對西元2019年的地球人發出了召募信,希望能透過此信召募優秀的地球人,留存下能夠保證人類永續發展的優秀DNA;但必須通過四大場域的考驗,方能決定你是否擁有適合生存的DNA,「四大場域」包含了:

1、營養:過去人類肆無忌憚地在地球上揮霍著地球資源,導致地球糧食短缺,動植物皆無法生存,仰賴著動植物提供養分的人類們束手無策皆因不懂珍惜及儲存;此場域將考驗你對食物「提取」及「吸收營養」的能力。

2、水:工農業對水的大量汙染、還有隨著人口增加的生活汙水;人類姿意地享用著水資源卻又不斷地將廢棄物往水裡丟,最終結果是地球上竟沒有乾淨的水可以飲用,只剩下酒、飲料麻痺著人類的味覺神經,你能要求喝下的只有純淨嗎?

3、行為:無論是對食物的不珍惜或是任意汙染水資源,都在於「行為」,傳說透過「行為調整」能夠矯正人類的偏差,能否接受被調教的意識行為模式進而蛻變成為適合生存下去的人類。

4、喚起:歡迎來到賽博市,在這裡「規則」便是「沒有規則」,一切來自於你心中的「自律」與「覺醒」,自由且全新的國度,你必須有資格。


▲淨化科技部(圖/未來編程所提供)

「未來編程所」將「故事」使用「五感」呈現,以聲音、視覺、氣味、觸覺再加上「味覺」構造新型態的「參與」體驗,不只是「看」更「沉浸其中」;每個場域的考驗結果,都會被參與者當下的情緒、選擇所影響,每次參與都有不同結果與感受,「世界環境的未來由每個你編程」便是未來編程所的意義。

知名策略整合公司「必應創造」再度跨足不同領域邀你共同進入更高層次娛樂體驗

承接超過千場以上各式展演活動之知名軟硬體技術策略整合公司「必應創造」其憑藉豐富的現場展演經驗,認為未來售票娛樂類型活動發展趨勢,將會以強調「體驗當道」為主。因此整合集團內軟硬體優勢及資源,與線下體驗製造職人「濪濪」聯手打造「未來編程所」沉浸式娛樂體驗,這也是必應創造繼舉辦「小花計畫」等不同於聲光展演活動後,再度跨足不同領域;邀請所有地球人一同參與新型態的展演,進入更高層次娛樂體驗!


▲營養儲存部(圖/未來編程所提供)

未來編程所沉浸式娛樂體驗內容介紹與購票資訊

一場《未來編程所》的沉浸體驗,約為1.5小時,所有參與者都會在精心打造的場景中,觀賞9位賽博市民零距離近身演出,並且在開放式探索與簡單餐酒的設計中,獲得對保護環境資源的正視與反思。

《未來編程所》為限時開放的限定活動,預計於10/1~10/27期間舉辦,目前已於KKTIX售票平台進行預售,採四階段開放購票。

提醒:互動設計中提供酒精類飲品,參與者皆須年滿18歲,以獲得良好的體驗品質。

(註: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護法,未滿18歲不得飲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