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惠弱勢族群 獅子會聯合捐贈福祉車

▲國際獅子會300-D1區捐贈五輛福祉車以嘉惠嘉南地區弱勢族群。(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0.9)
▲國際獅子會300-D1區捐贈五輛福祉車以嘉惠嘉南地區弱勢族群。(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0.9)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為嘉惠嘉南地區更多弱勢族群,使他們在使用各項福利資源時更便利,9日在嘉義市政府舉行福祉車捐贈儀式,獅子會300-D1區內共有6個會,共捐出市值五佰多萬元的五輛福祉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獅子會總監張秀華說,今年度第一期向國際基金(LCIF)申請到七部車,總車價約新臺幣650萬元,台南未來還會捐贈兩部,希望受捐贈單位善盡管理之責,讓車子廣為提供給弱勢單位使用,才不枉為獅子會的愛心;獅子會員都是社會中小企業領袖,在事業有成後願意回饋社會,所以透過捐助弱勢單位車子,讓這些單位更有能力長期服務需要幫助的人。

本次捐贈的5輛福祉車各由嘉義獅子會捐給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作為嘉義市復康巴士;吳鳳獅子會和嘉鳳獅子會聯合捐給嘉義市心康復之友協會;嘉鳳獅子會與蕙蘭獅子會及其前會長梁維倫聯合捐給台南市慈惠教養院;嘉女獅子會捐給嘉義市希望種子兒童暨青少年成長協會1輛婦幼關懷專車作為嘉義市未來兒少婦女安置庇護使用;玉山獅子會則捐給若竹兒教育基金會1輛訪視關懷服務車。

全程參與捐贈儀式,並代表各個社福團體頒發感謝狀給獅子會的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社會福利團體經營不易,一部交通車所需要的成本往往是很難負擔的,特別是復康巴士動輒就要上百萬,若沒有各界慷慨解囊、相互扶持,弱勢民眾的交通需求恐怕也會是社福團體的難題,因此,今日的捐贈活動不僅是愛心、善舉,也是政府和民間單位攜手提升社會福利能量的象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