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位門風暴結案 LSE聲明證實有收錄蔡英文論文

▲倫敦政經學院(LSE)8日發出正式聲明指出,蔡英文的法學博士學位是在1984年頒授無誤。(圖/截自LSE官網)
▲倫敦政經學院(LSE)8日發出正式聲明指出,蔡英文的法學博士學位是在1984年頒授無誤。(圖/截自LSE官網)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對於總統蔡英文的學位真偽問題已經延燒超過1個月,蔡英文母校倫敦政經學院(LSE)8日發出正式聲明指出,蔡英文的法學博士學位是在1984年頒授無誤,蔡英文今(9)日稍早也在臉書上分享該則聲明,並表示,「希望那些用錯假訊息抹黑我的博士論文、學歷以及LSE的事情,能夠劃下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SE官網上的聲明指出,近期收到許多詢問蔡英文學位的來信,而依據LSE以及倫敦大學的紀錄,確認蔡英文法學博士學位在1984年頒授,當時的所有學位是由倫敦大學授予,且將論文先繳交至Senate House Library,該圖書館的紀錄確認曾經收到過論文,並且送到高等法律研究所(IALS),而蔡英文的論文也出現在IALS1985年出版的文件指引「英國法律研究 1905-1984」(Legal Research in the United Kingdom 1905-1984)中,蔡英文近期已提供她的私人版本論文傳真頁,目前收藏在婦女圖書館可供閱覽。

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從這份聲明中,很清楚地說明自己的博士學位是真的,當初也有繳交博士論文到圖書館,重申,台灣的民眾能透過國家圖書館,輕鬆下載自己的博士論文,沒有任何限閱的問題,也已經將論文電子檔授權給LSE圖書館,讓研究者在LSE,也可以和台灣一樣方便閱覽。

蔡英文指出,特別感謝LSE發表這份正式聲明,給在這段時間,不斷提醒、質疑學歷的人,有了最新的證據和答案,也對台灣惡質的政治文化,給母校帶來困擾感到抱歉,同時強調,「閉著眼睛的人看不到真相,遮住耳朵的人也聽不到實話。」,希望用錯假訊息抹黑自己博士論文、學歷以及LSE的事情,能夠劃下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