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製成塑膠 科思創來台分享永續生活

台北歐洲學校學生關心「汽車法規」能否加強對於未來交通的支持。(圖/英文中國郵報)
台北歐洲學校學生關心「汽車法規」能否加強對於未來交通的支持。(圖/英文中國郵報)

記者龔向華 / 英文中國郵報

今年九月21日在聯合國舉行的氣候行動峰會(Climate Action Summit)前夕,包含俄羅斯、南非、土耳其和印度等117個國家,在各地舉行超過2500場抗議活動,而台灣也響應此議題,在台北及高雄發起相關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思創全球永續發展負責人韓思樂博士(Dr. Christian Haessler)受邀本月3日來台北,在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及台北市美國商會(AmCham)共同舉辦的「全球永續發展」研討會,分享其於永續及企業社會責任的觀察與看法。韓思樂博士也將在訪台期間,透過校園論壇,鼓勵台灣的年經學子思考永續生活方式。

韓思樂博士分享科思創如何替未來城市的發展做出實質貢獻。(圖/英文中國郵報)

總部位於德國的科思創是聯合國全球契約的領跑者之一。以溫室氣體二氧化碳取代部分原油生產塑料的技術,入圍2019年德國未來獎(又稱”德國總統獎”)。

根據聯合國報告指出,2050年將有近7成人口居住都市型態的地區,都市化預計將對房價、能源消耗、交通等問題帶來嚴重影響,這也是全球永續發展目標正致力改善的問題。

科思創全球永續發展負責人韓思樂博士於十月四日在台北歐洲學校演講。(圖/英文中國郵報)

在這場論壇中韓思樂博士提到台灣在永續生活方面的經驗,因現今全球永續生活的議題相當複雜,其中,垃圾塑料是很多亞洲國家急需解決的重點,台灣這幾年採用的方式,也能夠為循環經濟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而作為高科技聚合物材料提供商的科思創,與德國亞琛工業大學合作研究,使用二氧化碳取代部分石油生產塑料,並找尋創新材料以讓我們的城市更適宜居住,作為永續生活方式的最佳解決方法。

科思創在主題為《為年輕世代鋪路》的2019天下企業公民國際論壇中分享,如何以更全方位的取向落實循環經濟。(圖/英文中國郵報)

科思創也規劃了全球及區域性教育計畫。自2017年起,科思創攜手聯合國合辦「地球衛士青年獎」競賽,鼓勵18至30歲對於世界未來有想法的年輕人,提供資金與協助,幫助完成環保的相關計畫。在台灣,科思創更透過企業社會責任活動,為聽損學生以及全台祖孫提供多元與包容的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科教活動。同時,更攜手國家公園及博物館共同執行環境保護故事計畫,並在3年內觸及3萬4千多名兒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