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影「XR無限幻境」科技體驗 帶你置身阿凡達VR新世界

▲2019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國際大展帶來重量級VR作品。(圖/記者陳美嘉攝)
▲2019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國際大展帶來重量級VR作品。(圖/記者陳美嘉攝)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2019高雄電影節即日起正式展開,其中「XR無限幻境」國際大展帶來重量級VR作品,藉由互動體驗,讓觀眾如臨其境。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即日起至20日展出超過20部「人機互動」VR作品;VR體感劇院則有高市府獎助拍攝的6部台灣原創VR電影,與多部「360沈浸」電影,即日起至27日播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河穿戴一體成型的VR裝置體驗〈樹靈之歌〉。(圖/記者陳美嘉攝)

「XR無限幻境」邀集全球33部重量級VR作品,帶來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聲音裝置、人機互動等各式前所未見的沈浸式體驗。P3倉庫展場以「後人類風」設計出未來科技世界景象,正中央投影出「世界上體積最大」、存活超過2000年的巨大紅杉,精緻奇幻的影像就如置身「阿凡達」的VR新世界。


▲〈Oli邊境〉以「太巴塱之歌」結合劇場與聲音互動科技,觀眾彷若置身部落齊唱與自然天籟中。(圖/記者陳美嘉攝)

首次演出VR電影的金鐘視帝黃河,在何蔚庭執導的〈看著我〉中,上演「鬥陣俱樂部」精彩搏擊,他表示演出VR電影的經驗實在太美好,非常過癮;黃河也到展場穿戴一體成型的VR裝置體驗〈樹靈之歌〉,他表示,這趟體驗太特別,根本就像進入另一個世界,所有的影像會跟隨自己的視角、動作立即變幻,實在厲害。


▲〈迷幻死藤水〉讓觀眾沈浸亞馬遜草藥「死藤水」的感官體驗。(圖/記者陳美嘉攝)

「XR無限幻境」國際大展,藝術家陳彥斌的〈Oli邊境〉帶來優美的山林之歌,以「太巴塱之歌」結合劇場與聲音互動科技,觀眾彷若置身部落齊唱與自然天籟中;法國大導尚庫南,互動作品〈迷幻死藤水〉讓觀眾沈浸亞馬遜草藥「死藤水」的感官體驗,恍如「嗑藥」的神祕體驗,據說可以治癒人類的精神疾困;法國電音大師莫雷居爾的〈潘朵拉〉,觀眾不需戴上VR眼鏡、只要閉上眼睛,伴隨燈光與電子音樂,就能進入獨一無二的冥想旅程。

「XR無限幻境」國際大展的駁二P3展區於影展期間推出「P3一日券」,可享一日無限次觀影,每日售票數量有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