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台南人免費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10日開園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國慶連假首日開園,湧入大批人潮。(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國慶連假首日開園,湧入大批人潮。(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整建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開設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雙十連假首日開園,吸引大批遊客湧入,長長排隊人龍延伸數百公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自10月10日起至10月16日,台南市民可憑身分證明免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台南水道完工於日治時期大正11年(西元1922年),總面積約56公頃,台南市政府先斥資逾新台幣3000萬元進行「淨水池區」景觀修復工程,後續再投入約3.9億元經費進行修復、展示及景觀改善,結合緊鄰的山上苗圃,將全區規劃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10月10日起至10月16日,台南市民可憑身分證明免門票入園。(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搶在開園首日到現場參觀,他說,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是具文化深度的景點,在國慶日這天開園格外有意義,看到這麼多遊客湧入山上區,心裡很感動,這才是真正的地方創生。

▲台南新景點!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開園了。(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不少遊客對園區內的快濾池、快濾筒室、送出唧筒室等展示區充滿興趣,透過導覽與互動式解說設備,了解日治時期台南市民生用水的來源與處理流程,戶外廣大面積的花園、草坪區,成為野餐休憩的好地點。不少民眾全家出動,樹蔭下幾乎是帳蓬和野餐墊,戲水池區更擠滿愛玩水的小朋友。

台南市文化局專門委員陳修程表示,適逢國慶日連假,這幾天台南市的飯店一房難求,各景點可能都會湧入人潮。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開園首日預估有3萬至5萬人次遊客,明天開幕儀式預料人潮會更多,希望遊客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