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5K買得起台中房子? 行家曝解答:只有一區

▲日前有網友提問,自己月薪僅有 25K ,能夠在台中買房嗎?對此,就釣出許多專家回應。(圖/取自維基百科)
▲日前有網友提問,自己月薪僅有 25K ,能夠在台中買房嗎?對此,就釣出許多專家回應。(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房價不斷升高,許多人買房的夢想也因此遲遲無法實現。不過先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月薪僅有 25K ,但想在台中買一個房,卻被房價嚇到不行,對此就疑惑到底要月薪多少才能買房?對此,就有行家解析其實他可以買房,不過僅有一區能夠實現他的美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想在台中買一間房子,但是發現台中許多有三房格局得房子都相當貴,無奈感嘆「三房都是千萬等級的三房了」,更直言自己是只有 25K 的人無法負擔。這樣的情形,也讓原 PO 好奇提問「月薪多少才能買台中房啊?」

▲日前有網友提問,自己月薪僅有 25K ,能夠在台中買房嗎?(圖/取自 PhotoAC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其中不少人直言其實原 PO 還是有機會可以買房,認為「台中大安區」的房價相當適合他,直言「大安應該適合你」、「大安、外埔可以看看」、「大安買透天 3 萬就夠了」、「大安很便宜,靠近西濱更便宜」。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給予原 PO 建議,直言「自備款不足,就選新古屋 ,搭配首購」、「沒人逼你住豪宅,你可以買十年內的中古屋」、「買中古好!現在新舊舊差已經快一倍了,個人覺得不合理」、「你能力差,為什麽不買中古屋」。

另外也有不少人質疑原 PO ,認為其都知曉自己經濟能力較為不好,為何還要執意選精華區的房子呢,表示「又一個只看精華區,不看自己能力的」、「幹嘛一定要挑新的?就算 20 年屋齡屋況,好的也大有所在,坪數大就是贏」。(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