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病情?禾馨延遲通報10個新生兒群聚感染RSV

▲美國因經濟不佳,2018年新生兒出生率創32年新低。(圖/翻攝網路)
▲美國因經濟不佳,2018年新生兒出生率創32年新低。(圖/翻攝網路)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知名月子中心禾馨,遭爆料隱匿呼吸道融合病毒群聚感染病情,位在士林的產後護理之家,出現呼吸道融合病毒群聚感染(RSV),高達10名寶寶生病,但是護理之家卻疑似延遲通報疫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禾馨在9月24日就出現第1個感染案例,接著9月26日出現第2例,直到9月29日還一次增加4例,但禾馨都未向衛生主管機關通報,10月初又陸陸續續多了4個案例。

一直到了10月7日有民眾寫信陳情,向疾管署通報,10月8日衛生局連忙派人實地訪查,禾馨竟然一直拖延到10月9日,才完成通報,對此致電禾馨,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則表示,他在10月5日才接到消息,還強調有在7日內通報衛生主管機關,一切符合規定。

不過這樣的說法,立刻遭到疾管署打臉,對此羅一鈞表示,發現疑似患有傳染病群聚事件後,應立即通報地方衛生主管機關,後續也將由衛生局約談禾馨相關人員,不排除針對延遲通報進行裁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