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總長慰勉國慶展演空中管制組官兵 肯定精實訓練成

▲ 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代表總統、部長,前往空軍作戰指揮部,慰勉國慶任務操演的空中管制組官兵,肯定他們的優異表現。(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
▲ 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代表總統、部長,前往空軍作戰指揮部,慰勉國慶任務操演的空中管制組官兵,肯定他們的優異表現。(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臺北14日電)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今日代表總統、部長,慰勉國慶操演任務的空中管制組(ACT)官兵,針對國慶當日靈活應變、「精準」管制各型機進場的優異作為,表達嘉許與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總長上午特別前往空軍作戰指揮部,犒慰空中管制組官兵辛勞。沈總長表示,負責空中動態管制的管制組,在本次國慶日中應變得宜,各型機配合任務時間的掌握非常精準,充分展現國軍平日勤訓精練的成果,期勉大家繼續秉持良好的工作態度與專業職能,圓滿達成各項任務。

 國慶日當天各型機得以準時通過,「ACT」扮演重要的幕後英雄;所謂「ACT」就是空中管制組,編組氣象、戰術管制、督導等席位,及相關的指管裝備等。

 擔任這次空中管制組的督導,空軍作戰指揮部翁俊雄上校表示,國慶空中操演規劃在3個月前已完成編組,納編陸、海、空軍的旋翼機及戰鬥機,採「分組自主訓練」及「全兵力組合」方式訓練,大家戮力以赴,各司其職,機隊才能在國慶日,分秒不差的完成任務。

 翁上校說,整個空中機隊要配合地面課目的表演,在「零秒誤差」的要求下進場,時間的計算,需要靠「ACT」精確的協調和引導;再加上,飛行員長期的勤訓精練,所以能夠依時序應變,完美達成此次的分列式與衝場任務。

 國慶日擔任「ACT」小組指揮管制長的許丕追上校說,空中各型航空器的動態,管制組都與松山塔臺保持密切協調,以利空域及航線的管制。

 許上校說,因應國慶日當天演出時序的調整,管制組必須立即精密計算,再告知空中領隊各航行點的時間調整,讓空中領隊能修正飛行計劃。

 天候也是相當關鍵的因素,「ACT」小組另一個靈魂部門,就是負責氣象測報工作的氣象中心,擔任小組氣象中心主任的李子儀上校表示,無論是快速機的強制報告點,或是旋翼機待命空域的輔助觀測點,每一次的訓練,氣象團隊都會針對可能影響操演的能見度、雲量的多寡及雲層的高度,做一個分析跟討論,產出天氣預報,提供飛行部隊與「ACT」小組運用。

 李上校指出,由於機種的不同,每種機型對風的忍受程度都不一樣;因此,氣象中心也運用剖風儀,針對高空風速做觀測,以利空中編隊整齊劃一的通過總統府觀禮台;例如旋翼機要注意雲幕、風速,快速機主要要注意雲幕及能見度。飛行員掌握了天候狀況,才能夠圓滿達成展演任務。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