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童軍交流 翁章梁邀日參加全國童軍大露營

▲嘉義縣長翁章梁與日本童軍代表團進行交流。(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14)
▲嘉義縣長翁章梁與日本童軍代表團進行交流。(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14)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日本童軍滋賀連盟代表團今(14)日上午到嘉義縣政府參訪,縣長翁章梁、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秘書長蘇德祥(前嘉義縣教育處長)等人接見,為日後推動台、日童軍活動事先鋪陳,藉以讓兩國的青少年在童軍的大家庭裡,彼此交流、分享,共同成長,翁章梁請日代表團參加明年初在民雄農工舉辦的全國高中職童軍大露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童軍滋賀連盟代表團由連盟委員長安居祐治率領名譽會議議員嶋田寬、副委員長山本哲、渡邊英子及事務局長湯昌美等一行4人,今天上午先在縣府觀賞108年全國高中職童軍大露營的宣傳活動影片後,開始與蘇德祥秘書長、民雄農工校長鍾順水等人進行交流。

▲嘉義縣長翁章梁親切的日本童軍代表團員一一交換名片。(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14)

翁章梁縣長進入會場後,與日本代表團一一交換名片,並且面邀滋賀連盟代表團在明(109)年1月18至22日間,來台參加在民雄農工舉辦的全國高中職童軍大露營活動。

翁章梁以嘉義縣童軍會理事長的身份表示,童軍教育除了能培養孩子團隊合作的精神,更能訓練孩子們在面對挫折時不畏艱難、展現勇氣與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並能訓練學子們在團體生活中,學習如何領導與被領導,這些都是當前我們教育孩子的迫切課題。

翁章梁指出,國際交流也是童軍活動中很重要的一環,我們必須鼓勵孩子走出去,透過交流、相互理解,建立深厚的童軍情誼。

滋賀連盟代表團名譽會議議員嶋田寬對翁章梁的邀請表示非常的感謝,同時希望未來台日雙方的童軍們能夠長期性的,且能以最少的經費辦出最大的效果,並能加強彼此的交流與學習,以了解雙方的生活文化、社會以及語言,如果能Home stay是最好不過。

主辦明年全國童軍大露營活動的民雄農工鍾順水校長表示,童軍交流活動,讓學生有國際觀相當重要,並且可藉此瞭解日本的文化與歷史,生活方式,是值得辦理之有意義交流。

翁章梁縣長與來訪的日本童軍滋賀連盟代表團隨後互贈紀念品,及代表友誼長存的錦旗。

▲嘉義縣長翁章梁與日本童軍代表團互贈代表友誼的錦旗。(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