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美景離我們那麼近 竟然就在高鐵大道旁

▲路過嘉義高鐵大道,到魚竂遺址暫時佇足片刻,竟能洗滌一身凡塵。(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14)
▲路過嘉義高鐵大道,到魚竂遺址暫時佇足片刻,竟能洗滌一身凡塵。(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14)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不用後製,手機拍出來的相片就很漂亮,如果能夠親歷其境,徜徉其間更能感受遺世獨立的療癒。嘉義縣太保市「魚寮遺址」是大家共有的夢幻美景,竟然離我們那麼近,就在高鐵大道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難想像,一處忘憂美景就在人間,不須登高山,也不用涉重洋,竟然就在我們平常上下班必經路途的旁邊,路過就可以看到,轉彎進去不到5秒就要停車,然後悠然輕步進入,大片的落羽松林與清澈湖泊互映照成忘憂的絶美。

▲嘉義縣太保市魚竂遺址是高鐵大道旁最療癒的景致。(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14)

亂中有序而整齊排列的樹木,枝幹自然交錯彎曲,有人說是一道夢幻且迷人的宮崎駿的「龍貓隧道」,也有人稱之為「忘憂森林」,不管隧道或森林,路過嘉義高鐵大道時,如果能夠轉個彎,暫時佇足片刻,對於未來的人生也許會有許啟迪與突發的創意想法。

涼涼的秋意,漫步林間,看著清澈的湍湍流水,襲襲涼風舒爽無比,景致美到令人流連忘返。範圍雖然不大,取景的角度却很廣泛,感覺上下怎麼拍,都會是美美的回憶。就在太保市高鐵大道與64縣道交叉路口,全時開放時間,附近路邊都可停車。

▲徜徉在魚寮遺址樹林、水影間,彷彿遺世獨立。(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14)

▲是忘憂森林、也是「龍貓隧道」。(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