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症狀令人不適 這幾招緩解「醉」有用

NOW健康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宿醉是指在過量飲酒之後發生的症狀,大部分的人會感覺頭痛、疲倦和煩躁,噁心和口渴也是常見的症狀,嚴重程度因人而異,通常與飲酒量有關係。有些人會透過食物或飲料舒緩宿醉症狀,宿醉並沒有實際的治療方法,雖然有的食物可能有助緩解宿醉,但有的食物應該要避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提到,解酒方法是醒來後多喝酒,但這只能延緩宿醉,反而是不好的,而且在已經酒醉的情況下繼續喝,會使神經遲鈍,感覺更不舒服;還有人建議吃油膩的食物,減緩血液中酒精的吸收,但這僅止於在喝酒前先吃油膩食物才有用,若早上就吃油膩食物,可能會使敏感的消化系統更不適,宿醉症狀就變得更嚴重。

專家則認為,想要緩解宿醉不適感,可以多吃雞蛋,對胃部來說,雞蛋是營養的良好來源,而且是溫和的蛋白質;或者吃香蕉,香蕉含有大量的鉀,可以補充體內的鉀離子;酪梨適合早上需要增加營養的人,是鉀和卡路里的最佳來源;燕麥中也含有抗發炎纖維,稱為β-葡聚醣,能幫助減輕與宿醉相關的症狀;深色綠葉蔬菜包含各種營養素,例如氨基酸和礦物質,都可以幫助身體恢復。

另外,也可以攝取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利用碳水化合物容易消化的特性,快速提供身體能量來源,因此在宿醉期間感到疲倦,攝取碳水化合物特別有用,例如吐司、麵包、餅乾,在保持胃部溫和的同時,也提供能量;但應避免過鹹或油膩的碳水化合物,例如洋芋片,會破壞敏感的消化道。

最後,喝下大量的水很重要,因為酒精是種利尿劑,過多排尿容易導致輕微脫水,脫水反而會更加不舒服,容易頭痛或口渴,因此保持水分充足是預防和緩解宿醉的最佳方法之一。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