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勤務主管10年胖37公斤 慢性病纏身靠這個瘦下來

NOW健康

【NOW健康 馬姍妤/台北報導】開車開到睡著,這該有多恐怖!1名保全勤務主管林先生,10年前開始任職,因日夜顛倒、久坐不動,加上經常吃宵夜,體重從原本80公斤增至117公斤,導致各種疾病纏身,如高血壓、糖尿病及嚴重睡眠呼吸中止症,造成晚上無法入睡,白天又睏到不行,好幾次開車停紅燈時竟然睡著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北市立萬芳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羅鴻捷表示,肥胖問題容易引發許多慢性疾病,對身體的危害也會隨著肥胖時間越久而越大,其中糖尿病最為嚴重,即使嚴格控制飲食、服藥,往往也只能盡量控制血糖。

最新研究顯示,減重代謝手術是治療肥胖合併糖尿病最有效的工具,高達90%的病人手術後血糖及糖化血色素都會改善,甚至有機會可以停藥。其他包括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高血脂、呼吸中止症候群、代謝症候群、關節退化、疼痛等,也都能有效改善。

以林先生為例,原本體重破百、慢性疾病纏身,嘗試過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及偏方,雖然短時間有些成效,但沒多久又復胖,後來經過評估,選擇微創胃繞道手術,成功在術後3個月順利瘦25公斤。

林先生談到,手術後食量變小,搭配每日慢跑20至30分鐘,至今已經瘦到92公斤,希望之後可以再減掉12公斤,除了有效控制血糖,也希望能完成高空彈跳及騎自行車環島的夢想。

羅鴻捷說明,微創胃繞道手術傷口小,相對較安全,手術過程在腹部打3個0.5公分至1公分大小的洞,透過器械將胃容量減少,並將空腸與胃結合,病人因此降低食量及腸胃吸收,並減少飢餓感,臨床顯示,6個月平均可減掉約7成左右的多餘體重。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