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日本舟車勞頓20幾小時 首戰台灣將派堀誠先發

▲堀誠。(圖/吳政紘攝)
▲堀誠。(圖/吳政紘攝)

記者雷明正 / 雲林報導

亞洲棒球錦標賽日本隊今(15)日在雲林縣斗六球場出戰台灣,由於颱風的影響,讓日本隊賽程變動。監督石井章夫表示,很感謝大會為了他們而賽程變動,因此就算變成6連戰也全力以赴。而也表明首場將派出堀誠擔任先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隊13日到關西機場住了一晚,然後到香港,接著才在昨晚10時抵達台中。監督石井章夫說,雖然選手們會有點累,不過他認為沒有問題。這已經是石井章夫第3次帶球隊到斗六比賽,他表示其實職員和選手對這個球場都很熟悉,所以適應上面應當沒有問題。

這次日本隊僅僅帶了8名投手,和其他球隊比起來較少,上次冬季聯盟社會人聯隊也是以較少的投手去應付大量的比賽,石井章夫認為沒有問題,都按照原本的賽程去安排投手。不過石井坦言,因為變成6連戰,投手是他比較擔心的部分。

至於面對到台灣有大聯盟選手,石井章夫指出去年亞運台灣也是職業和業餘混合軍,而這次日本隊也是混成隊,短期比賽重要的還是如何培養默契,因此很期待和台灣對戰。不過石井章夫透露,由於投手陣中狀況最好的就是堀誠,因此派出堀誠對台灣掛帥先發。

另外,打線上他點名小深田大翔,今日的比賽將擔任第2棒,石井表示,小深田有延續打線的機能,這一次亞錦賽很期待他的表現。另外也指名嘉陽宗一郎擔任守護神,石井指出,去年冬季聯盟就曾讓嘉陽擔任過守護神,狀況調整得不錯,亞錦賽就繼續交給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