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荒危機!全球1.5億幼童過瘦 大腦、身體發育有問題

▲UNICEF報告指出,全球仍有1億4900萬個不超過4歲的兒童就他們的年紀而言太過瘦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UNICEF報告指出,全球仍有1億4900萬個不超過4歲的兒童就他們的年紀而言太過瘦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公布評估兒童營養狀況的報告,內容令人擔憂,全球將近7億5歲以下的兒童當中,多達1/3營養不良或體重過重,恐將終生面臨健康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佛爾(Henrietta Fore)表示:「若兒童吃不好,就會體弱多病。」這是兒童基金會自1999年以來首份世界兒童狀況報告。

她說:「在推動健康飲食的戰鬥中,我們節節敗退。」

報告顯示,原本分別出現在貧富國家的問題,如今同時出現在中低收入國家。

儘管自1990年至2015年間,貧窮國家發育遲緩案例大幅減少將近40%,如今全球仍有1億4900萬個不超過4歲的兒童就他們的年紀而言太過瘦小,這種臨床症狀會損及大腦與身體發育。

另有5000萬個孩童飽受消瘦的折磨,他們是因為貧困而慢性衰弱消瘦。

不過,過去30年來,開發中國家另有一種兒童營養失調現象日益普及,那就是體重過重。

於此同時,全球過半數5歲以下兒童未吸收足夠的重要維生素與礦物質,兒童基金會稱這個長期問題為「隱性飢餓」。

基金會營養計畫主任阿奎尤(Victor Aguayo)表示:「營養不良、缺少重要營養素和肥胖這3重負擔,愈來愈常見於同一個國家,有時在同一個社區,而且往往在同一個家庭。」

他說:「體重過重或肥胖的母親可能會生下發育遲緩和消瘦的孩子。」

就所有年齡層而言,全球有超過8億人一直處於饑餓狀態,另有20億人飲食不當,恐引發心臟病、糖尿病和肥胖症等疾病。(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8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