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子、AIoT展開跑 智慧能源助陣秀台灣完整產業鏈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由外貿協會、電電公會(TEEMA)共同主辦的2019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TAITRONICS)及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今(16)日登場,以「展望AIoT 科技創新未來」為主題,共吸引310家廠商參展,3天展期預計將吸引1.5名買主參觀。另外,智慧能源週也同步開展,吸引國際重量級買主來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AITRONICS與AIoT Taiwan今日於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開展,外貿協會指出,此次展覽網羅國內外電子零組件、電機設備及儀器儀表等業者,整合資安、儲能、醫療檢測、居家等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創新應用領域廠商,如國內大廠固緯、康舒、英業達、中華電信、中華汽車、遠傳、車王電等廠商參與盛會。

展場主題分為五大主題館,包含以5G智慧應用為主的「DO IT TODAY創新科技館」、資安解決方案的「台灣雲協-雲端物聯網主題館」、推動再生能源的「台灣儲能系統產業主題館」、展示AIoT健康醫療檢測的「智慧生活暨大健康主題館」、與「智慧城鄉AIoT應用館」。另外經濟部工研院也設置「HackIDB AIoT智慧應用創新館」。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能源週也同步開展,主題包含太陽能、風能、氫能、智慧儲能,更有能源局主題館與推廣再生能源補助計畫各縣市成果館,共匯集11國165家廠商,使用567個攤位。

總統蔡英文今日致詞時表示,會展展出台灣完整的智慧能源供應鏈值得驕傲,顯示我國能源轉型的具體成果。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說,因應能源轉型,為了達成能源穩定供應及有效管理,必須導入物聯網、智慧儲能、智慧電網等技術,而這次的展出就是展示完整再生能源產業鏈的最佳平台。

外貿協會指出,此次參與的廠商包括茂迪、友達、元晶、有成等,風電廠商也有沃旭能源、達德能源。另外,也透過全球63個駐外單位積極洽邀國際買主來台採購,如美國、加拿大、德國、墨西哥、日本、土耳其、菲律賓等,包含美國再生能源大型開發商APEX CLEAN ENERGY、菲國最大企業兼電力集團Meralco及土耳其國營配電公司TEIAS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